美国挑起贸易战 受害最大的是他们

据Business Insider网站文章,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将会对进口的钢材和铝强制增收较高的关税。这项决定导致美股当天出现较大规模的抛售。但是大部分美国本土钢铁企业的股票却出现大幅上涨。其实与这次政治事件的重大程度相比,美国股市的反应相对比较小。Fidelity Investments最近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这件事可能会进一步升级,在全球范围内引发反贸易政策的狂潮,这可能会降低经济增速,甚至让全球经济增长发生逆转,并推动通胀率在全球范围内上涨。

Fidelity Investments在研究报告中称,如果贸易保护主义在全球范围内泛滥,以下各方可能会成为最大输家:

1)对全球贸易依赖程度较高的国家

那些高度依赖出口的经济体,在其它国家提高进口关税的时候,就会受到较大的打击。一般来讲,小国家对进出口贸易的依赖程度比较高,比如韩国、荷兰都是这样的国家。对发达经济体进口比较依赖的新兴经济体,比如墨西哥和中国。

2)对国外收入依赖程度较高的行业

贸易保护主义对出口型行业的打击是非常大的,甚至是毁灭性的打击。比如,美国超过一半的行业的收入都来自于美国以外的市场。但是依赖国内收入的基础设施和金融行业受到的影响则会比较小。

3)拥有全球供应链的跨国公司

那些把产品销售到其它国家的公司对其它国家的市场依赖程度是比较高的。

4)普通老百姓

全球贸易可以让全球不同地区的普通大众以较低的成本享受到质量更高,种类更丰富的商品。

一旦贸易保护主义在全球肆虐,全球的普通老百姓就会遭殃,生活水平会下降,而且生活质量会降低。更严重一点还会影响他们的工作和收入。(雨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贸易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