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 | 香港金管局陈德霖:港币会持续收缩 会加快利率正常化

腾讯《一线》 作者 耿荷 发自香港

香港会加快利率正常化,如果认为香港利息将持续低水平,是不对的看法。

3月22日早间,在美联储宣布加息,香港金管局随之上调利率至2厘之后,陈德霖对传媒公开表达了上述观点。

陈德霖会见传媒时表示,预计港汇很快会触及7.85的弱方保证,香港会加快利率正常化,如果认为香港利息将持续低水平,是不对的看法。

陈德霖续指,港元和美元息差继续扩大,将导致套利交易增加,目前距离港汇7.85弱方保证只差40至50点子,届时金管局会买港元沽美元,港元货币届时会收缩,为利率正常化加快提供机会。

陈德霖称,本次美联储调高2018年和2019年的经济展望,中位数利率预测也有调高,当中也有风险,美联储局15位官员中,7位认为今年加息4次或更多,6位认为加息3次,两位认为少于3次,这反映美联储对今年加息走势不一致。

“美国目前失业率水平低,经济增长加快,但薪金上升可能较预期加快,这影响通胀,加上有可能出现贸易冲突纠纷,若发生会影响通胀和经济前景。”他说。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的商业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eenn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