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银保合并拉开序幕:原有七名副主席职位不变

  时隔1年1个月,金融街15号的鑫茂大厦南门再次聚集十几名的财经记者。上次记者们“蹲点”是为了见证郭树清就任银监会主席,不过这次记者们除了“蹲点”人事任命,还多了一个动作就是和大楼前的银监会牌子合影留念。

  根据本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将整合银监会和保监会职责,成立新的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这就意味着,银监会和保监会的牌子即将摘掉并换上新机构的牌子。

  3月20日晚间,银监会、保监会的机关及职能部门负责人,两家会管金融机构的负责人等均收到参会通知,要求第二天下午赴银监会302会议室参会,并且还特别提示了不能带手机和秘书。

  据与会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会议时间不长,主要是中组部有关领导宣布人事任命情况。正如市场预期,银监会主席郭树清担任新成立的银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而银监会、保监会原有的七名副主席不变,银监会纪委书记李欣然担任新机构的纪委书记。

  至于目前大家最为关心的部门设置和分支机构情况,暂未有详细信息。郭树清也表示,将尽快研究“三定”,即定职能、定机构、定编制的方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