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 | 继续甩卖香港资产!海航低价出售力宝中心办公室

腾讯《一线》作者 罗飞 发自香港

海航集团正频繁出售旗下地产等相关资产。3月21日,腾讯《一线》获悉,海航集团于近日再次出售其位于香港中环力宝中心的办公室。

该写字间为力宝中心2座11层9室,建筑面积约为130多平米。据香港本地媒体报道,该写字间最后作价4000万港元,单价约为每呎3.02万港元(约每平方米30万港元)。

中原地产负责港岛区域的总监李巍对腾讯《一线》表示,这个价格远低于市场价格,当下香港甲级写字楼需求旺盛,尤其是中环地段的简直是供不应求。就力宝中心的位置,均价实际在每呎4万港元左右。实际上,3月初力宝中心同层隔壁办公室的成交价为每呎约3.8万港元——也就是说,海航集团该办公室出售价格低了近26%。

公开资料显示,该物业持有者为HILLVIEW GOLFING (H.K.) COMPANY LIMITED (峰景高尔夫发展(香港)有限公司)。据香港媒体之前报道,该公司董事包括赵勇智,与海航集团旗下CWT INT'L(00521.HK)(原海航实业)投资发展部总监同名,而且公司注册地址为中环IFC二期58楼11-14室——这也是海航香港多个办公地点之一。

实际上,海航旗下的“峰景高尔夫发展”系公司并不陌生。早在2014年,海航实业以5.85亿元收购了景峰高尔夫球发展公司的全部股份。两年前,2016年11月,海航集团以88.37亿元在香港拿下首个地皮九龙东启德地1K区3号——当时创了启德区域地王价位。

不过,这块当时的地王已被海航集团于今年2月打包卖给了香港地头蛇公司恒基地产。

CWT INT'L对腾讯《一线》表示,对出售办公室一事暂不做置评。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的商业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r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