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长城联手百度 构建自主可控人工智能平台

3月18日下午,中国长城(000066)与百度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未来的三年内,双方将在协力构建我国自主可控人工智能平台、新型智慧城市、智能制造等领域展开一系列的深入合作。
中国长城总裁陈小军表示,人工智能发展的不确定性,将对国家经济安全、社会稳定等方方面面产生深远影响。因此加快构建我国自主可控的人工智能平台,对于我们牢牢把握人工智能发展竞争的战略主动,维护国家经济、社会安全至关重要。在这一战略思想指导下,中国长城将充分发挥自主可控国家队的优势及品牌、技术优势,提供云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相应的技术服务和集成服务等。
对于与中国长城的合作,百度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人工智能技术优势,提供“AICITY大脑”、“智能感知平台”,以及相应的AI开发平台技术服务等,双方将强强联手,务实合作,协力构建我国自主可控人工智能平台,共同打造“人工智能软硬创”三位一体平台。
双方还表示,未来还将聚焦智能制造、智能交通、智能金融、智能政务、智能医疗、智能教育、智能安防、智能环保等关键行业,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智能制造及其他关键领域展开合作,将采用新一代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为传统智慧城市提供全新的一揽子解决方案,促进人工智能与各产业领域的深度融合,推动社会各行各业的智能化变革发展。
此外,双方还将合作共建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中心,共同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转化为产业应用成果;同时,共同推进与地方政府的紧密合作,围绕人工智能产业链和创新链,推进建立创新基金和科技园区,加强科技、人才、金融、政策等要素的优化配置,共同打造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和创新高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