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州约谈4家共享单车企业 重申严禁新车投放

2018年1月31日,在广州高塘软件园以东,一条名为“天政街”的道路东侧的围墙后,数量惊人的共享单车被堆积在一大片空地之上。 视觉中国 图

信息时报3月18日消息,昨日,广州市交委再次就共享单车过量投放发声,重申严禁新车投放,将持续开展控量严管工作, 同时对于有意进入广州的滴滴、哈罗单车两家企业,明确要求其遵守政府管理要求,在短期内不得在广州市域内投放自行车。

共享单车挤占公共空间

自从2016年底,摩拜、ofo等各大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平台企业进入广州,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但是 由于各企业无序竞投车辆,导致目前广州的大街小巷都堆满了共享单车,给行人和车辆的通行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共享单车一定程度上由“与民方便”逐渐向“与民争道”演变。

对此,广州市交委表示,在目前广州道路系统中自行车骑行道、停放区尚不充足的情况下,大量自行车占用道路、广场等,严重挤压了市民通行和休闲的公共空间,个别地方现场情况触目惊心。

持续开展控量严管工作

据市交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前期各企业无序竞投,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在广州的投放总量已超出了城市骑行、停放资源承载能力,有关企业现场管理投入跟不上,市有关部门已叫停了企业新车投放,并于去年8月、11月多次通过媒体公开声明,禁止任何形式的新车投放行为。

广州市交委表示, 近期约谈了摩拜、ofo 两家目前在穗运营企业,明确要求企业严格落实禁投新车的管理要求,做好现有存量的压减工作,对于外围区车辆较少的有服务需求的,可在与区政府作好沟通的情况下将中心城区的车辆适度向外围区疏散,并要加强现场停放秩序管理。

广州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作为网络标榜的“新中国四大发明”之一,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指责其管理无序。国内各大中城市也普遍开始管控单车总量,这也给各平台企业提出了警示。

摩拜单车:已回收部分市区车辆

对此,摩拜单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政府提出的暂停在广州市新增投放车辆,摩拜单车积极拥护且全力支持,同时已回收部分市区车辆。摩拜也呼吁其他共享单车企业响应政府号召,共同做好运营维护和秩序管理,维护良好的行业秩序和形象。当前,摩拜正同步升级电子围栏,协助用户更方便快捷地进行车辆的有序取放,助推精细化运营。

ofo小黄车:疏散车辆至南沙番禺

ofo小黄车表示,小黄车严格执行政府有关停止新车投放的相关要求。针对交委要求现有存量的压减工作,也一直在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做好减量工作。在与南沙、番禺政府沟通后,已经将市区部分车辆疏散至南沙、番禺,提供给当地市民使用。并且,已就投车方面与从化政府完成沟通,目前正在申请投放车辆备案。接下来,ofo小黄车将严格遵循政府的指导方针,进一步提高精细化运营标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uchengm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