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23个国家的亿万富豪最多

腾讯财经讯根据《福布斯》杂志的报道,全球仅有2000多位亿万富豪,在全球人口中仅占了0.00003%的份额。

全球首富——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

这些超级富豪生活在哪里,哪些国家的亿万富豪最多?

这23个国家的亿万富豪最多

根据TitleMax发布的数据,在全球亿万富豪人数排行榜中,排在第一位的是美国,共有565位亿万富豪。紧随其后的是中国,共有417位亿万富豪,其中香港共有67位亿万富豪,而台湾共有31位亿万富豪。

剩余21个国家依次是:德国(114位)、印度(101位)、俄罗斯(96位)、英国(54位)、巴西(43位)、意大利(42位)、加拿大(39位)、韩国(38位)、法国(38位)、瑞士(36位)、澳大利亚(33位)、日本(33位)、瑞典(31位)、土耳其(29位)、西班牙(25位)、新加坡(21位)、印度尼西亚(20位)、泰国(20位)、以色列(18位)、墨西哥(18位),以及菲律宾(14位)。

《福布斯》本月初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共有2208位身家达十亿美元的亿万富豪上榜,平均净财富为41亿美元,创下纪录。前20位富豪的净财富总额创历史新高,达1.2万亿美元,高于2017年的9688亿美元。身家已达千亿美元的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位全球首富。他的财富达到1120亿美元,比2017年增加392亿美元,是有史以来财富一年内增长的最大数额。在过去二十四年中,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曾18次问鼎,今年在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上排在第二位。盖茨的财富达900亿美元,去年为860亿美元,实现了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新上榜富豪有259位,多于2017年的195位。来自中国内地的新上榜富豪最多,达89位,其次是美国,有45位新上榜富豪。印度有18位,德国有13位。

哪里的亿万富豪密集度最高

尽管美国是这个世界上亿万富豪最多的国家,但是,在全球亿万富豪密集度排行榜中,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却排在第六位。

统计数据显示,在美国,571858人中有1位亿万富豪;在中国香港,每110000人中就有1位亿万富豪;在瑞士,每233000人中有1位亿万富豪;在新加坡,每267000人中有1位亿万富豪;在瑞典,每319000人中有1位亿万富豪;在以色列,每475000人中有1位亿万富豪。

不难看出,香港的亿万富豪密集度最高,仅一个城市就有67位亿万富豪。如果中国内地能有如此高的亿万富豪密集度,那么全中国将会有12575位亿万富豪(为当前全球亿万富豪总人数的六倍多)。

亿万富豪密集度最低的国家

鉴于全世界仅有2000位亿万富豪,且分布极其不均匀,意味着有很多国家实际上一位亿万富豪都没有。比如说,海地、立陶宛、埃塞俄比亚、白俄罗斯和安道尔等国家虽然有百万富豪,但是却没有亿万富豪。

至于上了全球亿万富豪人数排行榜的国家,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的亿万富豪密集度相对很低——如果你在这两个国家的大街上行走,遇到亿万富豪的可能性为1/13000000。(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lement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