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游客不会冲入英国 哈里王子婚礼提振不了旅游业

腾讯财经讯 据CNNMoney报道,英国哈里王子与未婚妻梅根·马克尔定于今年5月19日成婚。王子与公主的浪漫爱情和婚姻、古老皇室婚嫁仪式和传统都是吸引人们关注的焦点。哈里王子大婚势必在英国本土和全球再掀起一番热烈的关注和讨论。

但是,这场王室婚礼预计并不会立即给英国旅游业带来提振。

业内专家表示,这场婚礼将成为英国未来几年内吸引外国游客的有力营销手段。但是,在王室婚礼举行的5月份,游客可能不会大幅度增加。欧洲旅游协会ETOA的首席执行官汤姆·詹金斯指出:“别指望外国游客会千里迢迢来观看这场王室婚礼。这是一场国内消费的盛会。”

哈里王子和梅根·马克尔

英国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威廉王子和凯特·米德尔顿的世纪婚礼并未导致游客数量和消费显著增加。哈里王子的婚礼应该也不会有什么不同。旅游研究公司ForwardKeys的首席执行官奥利维尔·贾格表示:“没有因为王室婚礼而出现的可识别英国旅游预订增加。”

分析人士预计,王室粉丝游客任何幅度的增加,都将被其他游客要避开骚动的想法抵消。不过,从长远角度来看,这场婚礼可能会导致游客数量增加。英国旅游协会UKinbound的负责人迪尔德乐·威尔斯指出,关于婚礼的报道是“宣传英国的最好广告,而且是免费的”,可提醒游客应该来英国看看。

威尔斯预测,在电视上观看了王室婚礼之后,未来数年内会有很多外国游客被英国所吸引,并到该国旅游。

市场研究公司Euromonitor的分析师亚历山大·格兰森说:“梅根和哈里王子的婚礼将继续让英国成为人们的关注焦点,尤其是会受到美国人的关注。”

根据Euromonitor提供的数据,近些年来,赴英国旅游的游客数量一直在增加,去年该国迎来3800万名游客。在全球接待游客数量最多的国家排行榜中,英国排在第六位。UKinbound指出,旅游业一年为英国经济贡献1270亿英镑(约合1760亿美元)。

据报道,哈里王子和梅根的婚礼将在温莎城堡内的圣乔治教堂举行。温莎城堡距离伦敦中心大约25英里。在婚礼场地附近预订酒店可能不太容易。但是,旅游公司声称,在其他地方,尤其是在伦敦,订房间应该都不是问题。威尔斯说:“婚礼不会对伦敦酒店的游客容纳量产生巨大影响。”

美国旅行代公司声称,他们不得不安抚以前预订过5月份要去英国旅游的游客,告诉他们不用担心会过度拥挤。缅因州旅游公司黛安·比恩说:“有些客户已经问过我,他(她)是不是应该把旅游计划推迟至王室婚礼结束之后,因为婚礼期间伦敦可能会太拥挤。我果断地告诉他们,不用。”

她补充说:“总的来说,赴英国旅游的价格保持稳定。”

另据报道,英国肯辛顿宫本月2日宣布,哈里王子和梅根将邀请2640名普通人于婚礼当日在温莎城堡内共同庆祝他们的婚礼。这些客人将可观看新人、嘉宾抵达婚礼地点。婚礼仪式结束后,他们将得到靠前的位置观看王子夫妇乘马车巡游。

根据肯辛顿宫发布的声明,2640名客人中包括200名慈善机构和其他团体代表,两所学校的100名小学生,温莎城堡社区610名居民,以及530名王室员工。还有来自英国各地、拥有不同身份背景、处于不同年龄阶段的1200名普通人来见证王室婚礼。(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rniceba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