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微软CEO:高管在这件事上浪费了太多的时间

腾讯财经讯 据MarketWatch报道,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已经受够了高管浪费时间。

当地时间12日,在参加播客节目Freakonomics Radio时,纳德拉说:“我们对销售数据和其他信息进行了各种各样的分析。如果我们对这种面面俱到的分析用在人们如何分配时间上,结果会怎样?你在公司里的职位级别越高,在安排会议方面就必须越谨慎。”

“当我安排一次评估时,其他人在把评估结果交给我之前至少得完成五次评估,对不对?”他说,“他们和他们的经理一起评估,他们的经理和自己手下的经理一起评估。根据主题和企业规模的不同,这个过程可能会花费很长的时间。”

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

员工有太多的会议要开,尤其是员工级别越高,需要参加的会议就越多。纳德拉说:“你不需要来一场基本上都是讨论的预热会议。我认为,高管在开会上浪费的时间太多,应该减少。减少开会时间,会对公司产生深远影响。”

纳德拉本身不愿意浪费自己的时间,“我最不喜欢的事情就是有人对我说,‘来做一些剪彩类的事情’。我在纳闷,‘为什么有人会在意一家科技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这位首席执行官最喜欢的消磨时间方式是和无所畏惧或没有概念边界的工程师会面,因为他们可以考虑那些最不可能的事情。

早在2012年,美国《工业周刊》杂志发布的调查显示,2000名经理人声称花在开会上的时间至少有30%是被浪费的。同一年,微软等公司联合发布的研究结果显示,普通员工每周实际工作的时间仅有3天,或者每天只有1.5个小时,其余时间都被浪费了,而没有效率的会议是最浪费时间的。

美国著名经济学家约翰·肯尼思·加尔布雷思曾经说过:“如果你不想干活,那么开会是必不可少的。”有统计数据表明,很多公司高管、经理有40%-50%的时间被开会占据,剩下真正做事的时间非常有限。很多公司只好延长工作时间——根据美国的统计,专业人士的工作时间在过去十年内一直在延长,很多人每周上班60-70小时,很多人甚至上厕所的时候也要看电子邮件。

英国历史学家、政治学家西里尔·诺斯古德·帕金森提出了著名的官僚主义“帕金森定律”,反映在开会上就是:开会时间越长,瞎折腾越多——如果你准备开一个小时的会,那么大家就会用完这个小时,而不管会议日程是否需要这么多的时间。

据报道,纳德拉没有提到花在社交媒体上的时间。根据华盛顿智库皮尤研究中心2016年发布的研究报告,绝大多数的人声称他们在上班期间会定时查看社交媒体。三分之一受调者之所以浏览社交媒体,是为了放松紧绷的神经。27%的受调者声称,他们利用社交媒体在工作期间和家人朋友联系。

皮尤研究中心2017年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截至2017年8月,三分之二的美国人表示,他们至少在社交媒体上获得了一些新闻,较比2016年初以来出现了小幅增长。报告称,在美国总统大选初选的高峰期,62%的美国成年人从社交媒体获取新闻。尽管总体增长幅度较小,但这一增长是受年龄较大、受教育程度较低、非白人的美国人的大幅增长推动的。这项研究的基础是在2017年8月8日至21日进行的一项调查,其中有4971名美国成年人是皮尤研究中心的成员。(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rniceba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