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的通胀问题不是工资 房租太高才是罪魁祸首

腾讯财经讯 据MarketWatch报道,虽然美联储的官员们忙着担心工资或许上涨得太快了,其他人却在担心另外一件事:房子太贵了!

如果美国有通货膨胀问题的话,那就是住房成本上涨的速度远超过美国人支付能力增强的速度。

当地时间13日,美国劳工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消费者价格指数在过去12个月内增长了2.2%。在这2.2%的增长中,接近半数归因于消费者一项预算的增加,而这项预算便是住房成本。

住所(租房或有房的成本),在消费者价格指数的市场篮子中占据了大约三分之一的份额,但是在过去一年内却驱动了消费者价格指数近半数的上涨。

对于美联储政策来说,这很重要。住所价格正在迅速上涨,因为住房供应跟不上需求增加的速度。当然,美国可以带来更多供应。供应增加了,需求会随之收缩。更好的解决方案是增加公寓和住房的供应。

如果美联储通过进一步加息来给需求降温,也会给新房供应降温。要知道,新房供应对利率非常敏感。这种现实情况让美联储陷入两难境地,因为加息现在将会导致住所通胀速度加速而非减速。

自“大衰退”结束以来,房价一直比工资上涨的速度快,无形中给家庭预算造成更大压力。幸运的是,其他商品和服务的价格通常会以更加温和的速度上涨。

此前,哈佛大学联合住房研究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从2000年到2006年,经通胀调整的美国房租中值攀升15%,至980美元。旧金山、波特兰、西雅图等地区的房租过去几年内的涨幅都是两位数。但与此同时,承租人的收入却略有下降,从3.8万美元降至3.73万美元。

美国房地产数据库Zillow发布的一份报告表明,2017年美国约有4300万租房者,他们在租房上花费4856亿美元,比去年增加49亿美元,创下历史纪录。

随着房租大幅上涨,要求实施房租管控的呼声遍布全美。加州、伊利诺伊州和华盛顿州的议员正在推动废除关于禁止管控房租,或限制城市调节租金增长能力的州法律。去年春天,俄勒冈州也采取了类似的行动,试图以立法形式来保护租客。

2月份,波士顿也通过了一项法案,限制房主驱逐租客,不过相关立法仍需要立法机关批准。(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eenn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