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创维数码(00751)附属酷开获百度注资10.1亿元 持股权降至64.32% 下午复牌

创维数码(00751)公布, 2018 年 3 月 16 日,该公司附属创维RGB作为酷开的管理层股东之一,就达孜县百瑞翔创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投资方)注资酷开的投资建议签订协议。公司已向联交所申请于2018 年 3 月 16 日下午 1 时正起恢复买卖股份。
据悉,投资方为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 Baidu,Inc.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Baidu,Inc.间接拥有酷开现有股东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的控制权。于公告日期,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持有酷开约 4.61%的股权。投资方的主营业务为从事创业投资管理并为 Baidu,Inc.控制的附属公司,而酷金深圳及深圳棠棣则主要从事酷开员工股份激励计划的持股平台。
酷开的主要业务包括智能电视系统营运和相关的增值服务业务。酷开根据中国会计准则编制于 2017 年 12 月 31日未经审核的净资产为人民币约5.66亿元,而于 2016 年 12 月 31 日经审核的净资产为人民币1.985亿元。
待该协议的条件获达成后,投资方将向酷开注资人民币10.1亿元,其中人民币1342.55万元将注资为酷开的注册资本,而余额将注资为酷开的资本储备;购买由酷金深圳持有的酷开现有股本权益,致使酷金深圳于酷开持有的持股权益将由约10.26%下降至约8.71%。
于上述投资完成后,该集团于酷开的持股权益将由约 71.89%下降至64.32%。
董事认为,该协议让酷开有机会增加营运资金及扩大资本基础。预期投资方注资的款项主要用于经营及发展酷开的业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