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内印度GDP将达到5万亿美元

据《印度时报》文章,在去年的第四季度,印度经济增速高达7%,再一次超越中国,印度重新获得了“世界上经济增长最快的主要经济体”的称号。在2017年印度第三财年的经济增长为7.2%,高于市场预期,从年中的急剧放缓势头中持续反弹,这也超越同期中国的6.8%。这一增速明显高于同年第一财季的5.7%和第二财季的6.5%的增速,它也扭转了莫迪总理“废钞令”以来连续五个季度印度经济增速放缓的境象。

不过,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3月4日发表文章提醒印度,中印两国增长率的差异应谨慎解读,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两国发展阶段不同。

文章指出,如今,印度的年增长率达到了7.2%,超过了中国。平心而论,中印两国增长率方面的差异,应当得到谨慎的解读:因为两国处于不同的发展时期——印度尚属初级阶段,可以利用由第一产业转移出的过剩资源取得增长;而中国已经进入了一个较高端的发展阶段,其增长取决于创新。

印度2017年第四季度的这一增速也高于早前估计的6.3%,这一增速部分得益于建筑业发展的反弹,在2016年的第四季度,印度建筑业的经济增长率仅为2.8%,但是在2017年的同期却达到l6.8%。目前,印度的GDP总值估计达到2.5万亿美元,中国达到11.85万亿美元。在2017年的第四季度,印度的GDP增速达到了7.2%,重新夺回了“世界上经济增长最快的主要经济体”的称号。

在新德里的一次活动上,印度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从中期来看,我很确定,印度的增长速度会快很多。我们将在7年内达到5万亿美元的经济增长规模。制造业部门将贡献1万亿美元,服务业部门将贡献3万亿美元,其余的贡献将来自农业部门,这些部门的推动将会使印度的经济增长值7年内达到5万亿美元。此后,印度的经济增长值将在7年至10年的时间达到10万亿美元。我相信有一天印度会成为一个更大的的经济体。”

此外,他还谈到印度政府为增加印度出口而采取的各种措施,他表达了对贸易保护主义的担忧,并表示开放型经济对全球经济增长是必要的,开放型经济能够使所有的国家从中受益。在2017年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世界贸易组织第11届部长级会议上,美国再次承诺寻求解决公共粮食储备问题,并称这是印度等发展中国家面临的一个关键问题,在谈判破裂后,印度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举办一个小型部长级会议,以打破僵局。非正式的小型部长级会议将于今年3月19日至20日在新德里举行,目标是寻求共同立场,推动世界贸易组织良性发展。(雨辰 )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腾讯财经(financeapp)。

7年内印度GDP将达到5万亿美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