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和升国泰目标价至14元

国泰航空(00293-HK)昨午公布一份优於市场预期的全年业绩,大和相信随着重组计划效应逐步显现,国泰今年将出现复苏。

大和指出在剔除一笔过收益及支出,以及燃油对冲亏损后,国泰少赚43%至42亿元,惟已较该行原来预测﹑录得24亿元溢利为佳。

大和又指出在去年下半年,国泰客运收益率已有改善,跌幅已收窄至1.5%,这与欧洲航线受惠於开通新航线,以及汇兑收益有关。该行引述管理层指出,随着较佳的客户组合,以及票价得以提升,预期客座收益率会持续出现改善。该行又预期国泰的货运收益率可以保持改善。

过去两年国泰均受到燃油对冲合约亏损拖累,其中单是去年已录尌燃油对冲合约亏损达到64亿元。不过大和却预期目前布兰特期油油价,与国泰的燃油对冲合约打和点相近,相信今年国泰在燃油对冲合约亏损将降至27亿元,又预期只要布兰特期油油价保持在每桶65美元左右,国泰在2019年的燃油对冲合约亏损将会收窄。

该行升国泰目标价至14元,评级维持在「持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