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午间综述】两大利空制约大盘反弹 专注龙头策略

早盘,两市低开高走,行业板块中仅有2个板块上涨,盘面一度低迷,且受板块轮动影响,指数涨跌幅波动较频繁。随后,以食品饮料、家用电器为代表的大消费板块携手走强,受此提振,沪综指回踩年线后,逐步震荡翻红。临近中午收盘,上证50指数震荡走高涨近1%,家电、白酒、保险等权重板块表现强势。次新股超跌,7股跌停,领跌概念板块跌幅榜。

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04%,报3290.08点,成交1019亿元;深成指下跌0.11%,报11127.12点,成交1412亿元;创业板下跌0.75%,报1827.54点。

盘面上,酿酒、保险、家用电器等板块涨幅居前;酒店餐饮、矿物制品、软件服务等板块跌幅居前。

午间公告速递:

1、金通灵:重组上会,今起停牌

2、理邦仪器:今年以来累计获得1048万元政府补助

3、瀛通通讯:实际控制人3月14日增持2万股

4、新筑股份:控股股东解除质押3335万股

5、洲明科技:控股股东解除质押512万股

6、英可瑞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和延期完成

早盘要闻回顾:

1、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CDR将很快推出

2、证监会通报厦门北八道操纵市场案 开出55亿元史上最大罚单

3、乐视或有新的接盘方 到3月底预计会揭晓

4、据新京报,海航系与当当尚未就出资额达成一致。

5、百度李彦宏:优先考虑回内地上市 CDR暂未收到任何消息

6、比特币跌破8000美元整数位心理关口

7、特朗普计划提名Larry Kudlow为经济顾问

大势研判:

巨丰投顾:两大利空制约大盘反弹 新主线浮出水面

巨丰投顾认为周三证监会通报北八道操纵市场案,开出55亿罚单,乐视网停牌,对次新股及超跌反弹的市场逻辑有所冲击。外围方面,市场对贸易战的忧虑加剧,欧股创3月7日以来收盘新低,美股三大股指收跌,道指跌逾200点。两大利空因素叠加到一起,将继续对A股施压。国企改革主题连续两个交易日大幅走高,后市有望成为市场新的主线。操作上,逢低关注国资背景的底部小市值股。

源达投顾:市场风格摇摆不定 专注龙头策略

沪指下探年线附近开始企稳反弹,再度上演年线争夺战。从当前来看,沪指仍然处于前期的震荡箱体中,缩量盘整下回调的空间较小,后期如果放量反弹将有望回补上方缺口。创业板今日最低到1830点附近,符合前期预判,正好处于平台上,但从量能表现看尚不支持直接反弹,预计后市依旧延续时间换空间,在年线附近盘整后将有望迎来反弹。操作上鉴于市场短期风格演绎后,创业板对投资者吸引力已回到与主板的同一起跑线上,建议重点把握个股行情,采取龙头策略。

广州万隆:游资上演绝地大逃亡

单从大盘表现来看,市场似乎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但如果观察跌幅榜会发现隐藏在指数假象背后是游资为了规避监管利空而大规模紧急避险出局,两市恐慌杀跌情绪也在急速蔓延,市场不仅看不到多少赚钱机会,反而是稍有不慎就会遭受巨大亏损。所以操作上投资者切记要注意回防和控制风险,千万不要轻易开新仓,尤其是对于跌势才刚刚开启的高位股以及业绩持续亏损的垃圾股更不可盲目抄底。至于我们昨天提到的年报和一季报业绩均亮眼的超跌成长股则不必过分担忧,甚至在仓位不重的前提下逢急跌可适当低吸。(腾讯证券综合报道)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实时资讯追踪、刷脸开户、一键打新……一站式贴心投资服务,尽在腾讯证券微信公众号(qqstock)。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ldi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