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 | 乐视网宣布孙宏斌辞去董事长 此前早有征兆

腾讯《一线》 李思谊 邬川

掌舵乐视网(300104.SZ)8个月后,融创中国(1918.HK)董事会主席孙宏斌辞去了乐视网董事长一职。

3月14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称,孙宏斌因工作安排调整原因,申请辞去乐视网董事长职务,退出董事会,并不再在乐视网担任任何职务。 乐视网称,公司董事会充分尊重孙宏斌先生的个人意愿,接受其辞职申请。

2017年1月,融创中国150亿元资金投资乐视网、乐视影业和乐视致新分别8.61%、15%和33.4959%的股权。孙宏斌于2017年7月21日当选乐视网董事长。

根据腾讯《一线》计算,截止目前,融创向“乐视系”公司投资资金总计已达到153.72亿元,借款达到17.9亿元,并以总计52.04亿元收购了乐视两处地产项目的部分股权。

1月24日,停牌近9月之久的乐视网于复牌,乐视网在连续多个跌停后,股价自4.01元反弹接近60%,截至3月14日临时停牌,股价报收6.59元。从成交回报可以看出,机构大举抛售乐视网股票,游资跑步入场。

3月14日午间,乐视网发布公告称,近期股票交易波动幅度较大,于当日下午开市起停牌。

一向心直口快的孙宏斌,近期对乐视网的投资讳莫如深。3月初的2018中国企业家论坛年会上,孙宏斌讲述了融创投资文化娱乐等消费升级领域的逻辑。他在现场指出,文化娱乐的门槛非常高,前期需要投入许多资金,后期才会有盈利的可能。

一个小插曲是,当现场计时人员督促他演讲时间接近尾声时,他说“精彩的我还没说呢,像乐视那个。”最终,他仍未讲述投资乐视网的故事,“那个我就不说了。”

此前,孙宏斌也缺席了中国农历年后的2018年乐视网首次股东大会。乐视网董秘赵凯给出的解释是,“因为临时的行程安排,无法赶到现场。孙总今天不到现场开会,并不代表他对新乐视的态度。”

1月19日,乐视网发布公告称,乐视网“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和“终止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但终止变更时给出的原因为“考虑公司业务及品牌的延续性”。

其中,终止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是孙宏斌7月21日担纲乐视网董事长以来试图告别旧乐视的标志性事件。乐视网在2017年9月宣布拟变更证券简称为“新乐视”。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的商业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r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