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15吐槽大会之预售卡跑路:年前办卡靠财力 年后找店靠运气

2018年315中国网财经王君2018-03-14 09:08
0评论 收藏

中国网财经3月15日讯(记者 王君) 一年一度的“3 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即将到来。过去的一年中,消费领域内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事件屡屡出现。以预售卡为例,消费者在优惠这一“利诱”下充值办卡,却在使用时遇到跑路、单方涨价等侵权事件。又爱又恨的预售卡问题,受到了消费者频频吐槽。

槽点一:办卡机构现“空城计”

2017年9月2日,钢琴培训机构星空琴行在没有提前通知的情况下,突然关闭了全国近十个城市的60多家门店。随后,星空琴行在官微发文称一对一儿童钢琴课,已正式恢复,一对多成人、启蒙钢琴课也将陆续恢复。但是知情人士表示仍有门店尚无具体复课时间表。多位消费者表示,已经对星空琴行失去信任,目前的诉求是星空琴行尽快退还预付款。

晓法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法律部副主管刘旭东和他的团队,为星空琴行消费者提供法律咨询业务,他表示“单凭消费者出示的文件和店员口头的承诺,并不能说明商家存在欺诈,但消费者的课确实没有上完,这是可以维权的。”

槽点二:羊毛出在羊身上 变相单方涨价

消费者张先生向中国网财经爆料,自己在北京一家理发店办理了一张千元理发卡,刚开始服务也不错,但是后期遭遇了店铺搬迁,单方面涨价的情况。“给我剪发的人名字从华子变成Jason,职位变成总监后,剪发价格也从38涨到了108,我真的是无力吐槽”。对此,张先生只能“认栽”,几经协商后,理发店按照卡内余额,直接折算成次数,“省的以后再涨价”,张先生补充道。

湖北市消委提醒消费者:办卡付款前,要看发卡商家是否已备案。

在购买预售卡这件又爱又恨的事上您遭遇过哪些“坑”呢?欢迎您在评论区向我们反馈,开启“3 15”吐槽模式。我们将选择有代表性、有特色的“槽点”收入中国网财经“3 15”吐槽大会专题,并邀请相关专家提供专业解读及针对性建议。

(中国网财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