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医生抗议:我们工资太高了

据marketwatch网站文章,在加拿大,大约有500多位医生和驻院医生以及150名医学院的学生共同签署了一份联名信,他们反对自己的工资上涨。他们希望上调的工资能够回流到公费医疗系统之中,并通过魁北克省卫生系统重新分配。

这份联名信称:“我们魁北克省的医生们相信强大的医疗系统,我们反对医药联盟与官方的谈判提高我们的工资待遇。”

这些医生称,目前面临困难的不是他们而是医院的护士和正在死亡边缘的病人。

这份联名信还称,给我们医生涨工资,让许多护士、医疗工作人员感到非常震惊,因为其它医护人员面临的困境要比我们大得多。

信中称:“我们认为有一种方法可以重新分配魁北克省卫生系统的资源,以促进人口健康,满足患者的需求,同时也不会将劳动者逼得无路可走。”

在抗议书上签名的有213名全科医生、184名专科医生、149名住院医生和162名医科学生。这些人提议把他们上涨的工资还给医疗体系中。通过这个体系应该把我们上涨工资的部分重新分配。

这封于今年2月25日以法文(魁北克省的主要官方语言)发布的公开信称,目前护士、文员和其他专业人员都面临非常困难的工作条件,而患者所生活的地方,却缺乏必须的医疗服务,给医生群体加薪只能加剧矛盾。而这些问题的根源,就是大权在握的省卫生厅近年来大肆裁员,导致医疗服务不足。

今年2月初,魁北克医疗专业人士联合会与魁北克省政府达成集体合约,全省1万名医疗专业人士在2023年获得的总薪酬,将从现有的47亿加元(约合人民币235亿元)上升至54亿加元(约合人民币270亿元),每年增加1.4%。

但就在3月7日,魁北克省有研究报告称,该省的医生在过去10年间工资总额翻了一番,但他们的工作天数却减少了,同时他们诊治的患者人数也下降了。

2006年,魁北克省的医生薪酬总共为33亿加元(约合人民币165亿元)。到了2015年,薪酬总额跃升至66亿加元(约合人民币330亿元),年均增长约8%。2006年至2015年期间,专科医生的薪酬增加了116%,而全科医生的薪酬增长了78%,而且医生的总人数还增加了17%。

但与此同时,到2015年,医生们全年的工作时间比2006年平均少7天,每天工作诊治的患者人数平均减少两人。

加拿大健康信息研究所2017年9月的报告显示,平均来说,各省的卫生厅每年要向临床医生支付33.9万加元(约合人民币170万元),向家庭医生支付27.5万元(约合人民币138万元),向外科或专科医生支付46.1万元(约合人民币230万元)。

在2018年1月份加拿大医药机构MQRP公布了一份研究报告,这份报告称,加拿大护士的工作条件很差。护士的工作负荷很高,经常工作到精疲力竭的地步。他们认为,这是将加拿大医院人手不够所致。这些护士无法换班,也没人来分担她们的工作量。护士的精力状况直接影响到病人的健康状况。

所以MQRP也反对给医生涨工资,而忽视护士群体。他们呼吁要增加对护士的关注。(雨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