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贵金属清算中心要改革 国际投行反应冷漠

据CNBC文章,去年一年在伦敦通过5家国际投行成交的黄金总量就达到了6.8万亿美元,但是这一情况将要发生新的变化了,将会有新的银行参与进来。

随着压力的上升,黄金交易清算银行的数量从原来的7家降低到5家,这5家国际投行是汇丰银行(HSBC)、摩根大通(JPMorgan)、苏格兰银行(Scotiabank)、瑞士银行(UBS)和工银标准(ICBC Standard)。

最近数年来一直有新的银行想加入进来。工商银行在2016年经过数个月的申请之后,被批准加入进来,而高盛银行杯拒绝了。

汇丰银行、摩根大通、苏格兰银行、瑞士银行和工银标准的发言人对高盛为何被拒绝一直不做评论。与此同时,高盛的发言人也对自己的申请为何被回绝不做任何评论。

让更多的银行参与进来,会让市场更加有竞争力。

在被问及未来的改变时,伦敦黄金市场协会(LBMA)的首席执行官Ruth Crowell告诉路透社称,他们最近在考虑改变目前的现状。

RuthCrowell称:“新的改革措施将会带来更多的好处,让更多的银行更容易进入伦敦黄金交易的清算业务中。当然也会让进入的程序更加透明。”为了更方便地管理从事伦敦黄金交易结算业务的银行,伦敦贵金属清算公司(LPMCL)将会进行相应的改革,改革之后,所有的业务和流程都会更透明,更容易管理。

在去年9月份,该公司成立了新的伦敦贵金属清算公司,以取代现有的贵金属清算公司,但是两者的名称都是一样的。

Crowell称,新的伦敦贵金属清算公司的成立表明,自2001年以来该公司的管理和结构就在不断底变革。

她称,此次伦敦贵金属清算公司的调整目的就是为了提高交易的透明多,让更多的国际投行参与进来,也方便伦敦贵金素清算公司对银行的管理。同时还能够打击腐败犯罪行为。

监管审查

伦敦贵金属清算公司的消息称,由于目前缺乏明确的邀请新的银行参与进来,现有的五家银行可能会投反对票,禁止新的银行参与进来。

但是该消息人士称,现有的几家银行不能决定其它的银行能否参与进来,不管什么理由都不行。我们已经咨询过相关的法律人士,如果这几家银行反对新的银行进来,我们可以对这几家银行进行监管审查。

Crowell称,伦敦贵金属清算公司对没有掌控股份的成员已经列出了新的类别。目前有两类:一类是用户成员;一类是股东成员。

已有的会员银行将会签署最终的文件,才能完成整个改革计划。

知情人士称:“此次改革,伦敦贵金属清算公司还要顾及到改革的公平性。”

自2005年以来,公银标准是2016年第一家成为伦敦贵金属清算公司成员的银行,而高盛银行当时的申请被拒绝了。有两位知情人士称,高盛被告知不会获得伦敦贵金属清算公司的授信。

在2001年瑞士信贷来开了伦敦贵金属清算公司,此后该公司的银行成员就处于萎缩的状态。2004年罗斯才尔德银行离开,2015年德银离开,2016年巴克莱银行离开。这些银行纷纷关闭他们在伦敦的业务部门。

虽然伦敦贵金属清算公司进行了新的改革,但是目前进入的门槛依然非常高。对大多数银行来说依然很难加入。

今年二月份,苏格兰银行称,将会进行架构调整,并精简该银行的贵金属部门。(雨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