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将要大幅回调 10大华尔街投行都这么说!

据CNBC网站文章,尽管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的经济增速和公司盈利状况都很好,但是美股目前仍然无法超越2018年1月美股创下的历史新高。

在美股上涨乏力的背后隐藏着投资者们巨大的担忧。目前投资者最担忧的事情是美国通胀率上升,美联储今年将继续收紧货币政策,这些都可能对美国经济产生巨大的影响。

在美联储新任领导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宣誓就职的当周,美股出现了剧烈的波动。其中道指一度下跌1000多点,美股大幅波动就是美国经济发展充满不确定性的最佳证明。尽管看涨美股的投资者认为美股回调是为了更高的涨幅,但是有一点他们不能忽视,那就是不管他们说什么,他们都无法摆脱美联储加息和美国通胀率上升给市场带来的恐惧。

实际上许多机构投资者对美股市场未来的风险都给出了自己的提示。他们预计未来美股将会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调,回调的幅度可能会远远超出我们的预期。

以下是华尔街投行的预期,以及他们给出各自预期的原因:

1、古根海姆(Guggenheim):1987年美股股灾的影子再现

美联储新任领导上台发表讲话,导致美股出现大幅下跌,可能只是美股遭遇麻烦的开始。古根海姆的顶尖分析师Scott Minerd称,这意味着未来几个月投资者于美联储的联系越来越弱。

古根海姆全球首席投资官Scott Minerd在给机构客户的研究报告中称:“对中美联储将会公开承认在2018年仅仅加息三次是不够的,2018年美联储可能会加息4次。

目前市场推测2018年美联储将加息5到6次。频繁加息将会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Scott Minerd指出,目前美股所处的情况于1987年颇为类似,在1987年美股创下历史新高,美联储持续加息,美国通胀压力上升以及美元走弱导致美股出现了巨幅下跌。

美联储现在陷入加息困境,加息慢美国通胀率上升,加息过快则导致巨大的市场波动。加息晚则导致美国利率正常化继续后延。

2、加通贝祥(Canaccord Genuity):美股将出现巨幅震荡

我们不得不承认从美联储新任领导上任以来,道指出现了两次跌幅超过1000点的单日行情,但是最近美股又开始回升,基本上抹除了此前的跌幅。但是加通贝祥的分析师Tony Dwyer警告称,最近美股的上涨只是一个假顶而已。预计未来几个月美股将会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并且会创下新低。

Tony Dwyer还称:“当前美股让投资者感到舒服的反弹很快就会结束,不管是美联储加息带来的恐惧、还是经济数据让人失望,亦或者是两者同时出现,美股未来的表现都不会好。”

Tony Dwyer承认,股市今年可能会进一步上行,但是未来几个月投资者需要谨慎了,看紧自己的腰包。

3、朗维尤(Longview Economics):愿望很丰满,现实太骨感

朗维尤也对市场发出了自己的警告。上周朗维尤的首席执行官Chris Watling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经过短暂的上涨之后,美股的第三波波动将会袭击美股,原因是目前美股的成交量在萎缩。

Chris Watling还称:“经过一次大幅抛售之后,我认为美股将会出现新的投资机会,到时候投资者可以关注。”

4、高盛银行(Goldman Sachs):美股将出现高达25%的跌幅

随着美联储加息的推进,美股将面临巨大的风险,主要原因有2个。第一个,加息推进,导致借贷成本上升,这可能会抑制实体经济的活力;第二个,在美国国债利率上升的时候,会有大量的投资者抛售美国国债,尽管美国国债潜在的回报率在上升。

目前美国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已经上升至2.9%,这是自2014年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如果美国10年期国债利率上升至3.1%左右,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就会创下自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一现象让高盛银行非常担忧,但是高盛更害怕的是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会上升至4%,甚至更高的水平。

高盛经济学家Daan Struyven近期在研究报告中写到:“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2018年年底上升至4.5%的话将会导致美股下跌20%至25%。”如果这种情况出现,标普500指数将会跌回2150点附近,这意味着过去两年间标普500的涨幅全部被抹除了。

5、Sit Investment:投资者应该谨慎了

自美国大萧条结束以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再也没有超过4.0%。但是有一点我们不能忽视,在2016年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低至1.5%左右,现在这一数字已经翻倍了。

这意味着现在投资者已经对谈论美联储加息不恐惧了,他们甚至没有任何负担。Sit Investment的经济学家Bryce Doty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相信大多数投资者都想知道2018年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到底能上升至多高的水平。

Bryce Doty称:“我认为随着美联储加息的推进,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会继续上涨,预计每个月将会上升10到20个基点,很快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就会上升至4%。”国债收益率上升会对美股产生一定的影响,导致美股出现下跌。

6、罗素投资集团(Russell Investments):2018年应该抛弃美股,加码欧洲

罗素投资集团的高级策略师Wouter Sturkenboom最近发布研究报告称,我们不认为美股将会出现暴跌,但是我们认为现在不能全仓美股了。

Wouter Sturkenboom称,在特朗普政府财政政策的刺激下,美股不断创下新高,但是美国的财政刺激政策也加剧了美国的通胀率,给美股带来更高的上升风险和巨大的上升阻力。另外,他在报告中还称,尽管美国公司的营收非常不错,但是我们也不能忽视过去数年间美股的大幅上升,已经让许多公司的股票出现了高估。

这不意味着美股就会出现暴跌,罗素投资集团的经济学家们称,目前欧洲的通胀正在向正常化发展,经济加速复苏,但是欧洲股市的估值目前却比较低,所以要想在2018年获得更高的回报,投资者应该考虑加码欧洲。

7、法通保险公司(Legal & General):2019年美股有衰退风险

法通保险公司的分析师Heiligenberg最近警告投资者应该重新审视自己的仓位,因为最近美股主要的经济指标某种程度上都释放出红色的预警信号。

尽管有些经济指标目前还不是那么严重,但是2019年的美国经济将不会那么乐观了。Heiligenberg公布了一个色彩图标,这个图标是基于美国过往出现的经济衰退绘制的。目前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融资成本增加,美股也出现了高估的情况,这些都是非常危险的信号。

为什么2019年美国会出现经济衰退,而不是今年或者当下呢?法通保险的分析师们预测,未来6到12个月内美股出现衰退的可能性很高。

8、桥水基金(Bridgewater):现在处于泡沫前期,2020年将出现经济衰退

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对美股也持同样的口吻,桥水认为目前美股处于泡沫的前期,2020年出现经济衰退的概率高达70%。

桥水基金的分析师Ray Dalio掌管大量的聪明钱,目前该基金公司掌握资产的价值高达1600亿美元。该基金公司对市场的影响非常大,甚至能够决定未来股市潜在的走势。

Ray Dalio目前最大的担忧是美股通胀率上升以及美联储从超低利率水平实现利率正常化的过程中阻碍美国经济的发展。

9、Cresset Wealth:股市上升已经成为蒙蔽投资者的假象

现在许多人对美联储加息、美国通胀率以及投资者的市场情绪的认知都是错误的。Cresset Wealth的分析师Jack Ablin认为,目前美股面临的最大挑战是美国经济的基本面而不是美联储加息和通胀率上升。

现在美股投资者对美国经济过于乐观了,对贸易以来程度较高的公司很快就会受到影响,业绩下滑。

Jack Ablin最近在接受采访时称:“特朗普采取的政策和一些公司的策略误导了投资者,但是这种误导是不会持续很久的。”他还警告称,目前美国的经济周期是无法逆转的,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将会导致美股下跌15%以上。

10、摩根大通(J.P. Morgan):美股将会出现40%的回调

摩根大通联合创始人Daniel Pinto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称,我们都知道美股将会出现回调,但是没人知道何时开始回调,回调的幅度有多大。我们通常把跌幅超过10%,小于20%的股市下跌称为股市回调。

Daniel Pinto称,基于目前美股的估值水平,我们认为,美股此次将会下跌20%至40%。

这基本上抹除了过去2年间美股所有的涨幅。过去2年间标普500指数上涨了38%,道指上涨了45%。

特朗普上周签署了对进口钢材增收25%的关税,对进口铝增收10%的关税,这让其它国家产生了巨大的不满,市场担忧全球汇爆发贸易战,所以股市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波动。如果美国把贸易保护应用到更多的领域,其它国家也会采取相应的关税政策进行反击,这对美国经济和美国股市都是很大的打击。(雨辰)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腾讯财经(financeapp)。

美股将要大幅回调 10大华尔街投行都这么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