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交银﹕东方海外管理层对今年业务前景乐观

东方海外(00316-HK)日前已公布2017年全年业绩,交银国际指出该集装箱航运公司去年收入达61亿美元,高於交银预测,惟股东应占溢利为1.52亿美元,略逊於市场预期,同时毛利率为9.4%,不及该行预期的11.4%。

交银引述东方海外管理层指出,去年每个集装箱营运成本上升4%,较交银预期的2.9%升幅为高,其中燃料费按年上升45%,远高於交银预测的33%升幅。同时东方海外去年净营运能力增加22%,而货运量增幅只有3.6%,导致运载率由2016年的84.9%降至去年的83.7%。不过东方海外管理层对今年营运前景仍感到乐观,预料今年往来欧亚及跨太平洋航线运量可以录得高单位数,或低双位数增长。同时亦预料亚洲区内航线运量按年录得增长。

至於有关中远控股(601919-CN)(01919-HK)向东方海外投出全购计划,东方海外预料在今年6月30日前可以达到相关条件,又指出已悉数接受可运载2.1万个标准箱的新船,目前正与中远磋商是否增加新船的购买权。

交银维持予东方海外「买入」评级,目标价为74.7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