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商务部:将下调汽车及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

腾讯《一线》作者 李伟

3月11日,在商务部答记者问会上,针对扩大国内消费、释放消费潜力的问题,商务部部长钟山详细列举了未来将执行的措施。

他表示,中国春节消费市场火爆,说明消费者有购买力,春节市场是全国消费发展的缩影。我们国家已经成为消费大国,消费规模居全球第二位,消费连续四年成为经济增长的第一拉动力。

未来消费还有很大潜力,中国有近14亿人口,中等收入人口群体已经接近4亿。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人们收入增加,生活水平提高,消费潜力巨大。钟山同时提示,消费市场也有短板,主要是商品和服务难以满足人们需求。

商务部统计,境外购物消费大约有2000亿美元规模,其中有高档商品,也有日用品。这反映出中国优质量商品供应不足,且价格偏高。另外服务消费也是弱项,比如家政,养老,教育,医疗。对此,钟山要求,要扩大开放,下调汽车及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扩大养老医疗等领域开放。改善城乡消费环境,让老百姓消费的放心、开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