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国资委肖亚庆:欧美政府应公平审查中国国企的投资

腾讯《一线》作者 张庆宁

欧美政府对中国投资的审查趋严,肖亚庆对此表示,中国的国有企业是独立的市场主体,希望在接受审查时得到一视同仁的待遇。

3月1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上,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与国资委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就“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相关问题答中外记者问。

肖亚庆表示,全球化趋势不可阻挡,贸易全球化、投资便利化会给所有投资者,以及所有接受投资的国家和居民带来好处。中国的国有企业是独立的市场主体。我们推进国企改革的重点,就是让企业成为市场主体。我们鼓励企业国际化,但是否投资,如何赚钱,这是取决于企业的决策,属于市场行为。当然,我理解美国、欧洲从政府层面对外来投资的各类审查,但我希望这种审查是总体公平的、一视同仁的,对所有的投资主体都给予公平待遇。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的商业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b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