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沙特和埃及要联手打造超大城市 耗资100亿美元

腾讯财经讯 据CNBC报道,沙特与埃及已经同意联手创建规模高达100亿美元的联合基金,用来在埃及西奈半岛南部建设一座超大城市。两个国家都已承诺这个新项目拨出100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

当地时间4日,埃及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与到访的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在开罗举行会晤期间达成了这项投资协议。这是穆罕默德王储自去年被任命王储以来首次出访外国。沙特和埃及,都是最富有且人口最多的阿拉伯国家。自塞西2013年出任总统以来,埃及和沙特两国之间的战略关系一直在加强。

埃及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与到访的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

三周后,埃及将举行总统大选,而塞西想要谋求连任。据悉,塞西上任后,施政重点为改善财政、推进经济增长、吸引外国投资,并初步把2019年经济增长率目标定在5.8%,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降至7.8%。在具体举措方面,塞西政府陆续征收新税、减少能源补贴、上调电价、举行经济发展会议并立法规定外资可自由撤离埃及以此吸引外国投资。

2017年初,埃及国内通货膨胀率激增,并导致贫困人口比例超过33%(估算数据)。不过,随着经济改革继续推进,埃及的经济指标呈现出改善迹象:2017年11月通胀率跌至26%,12月通胀率进一步跌至21.9%。

与沙特的“NEOM”项目相比如何?

作为“沙特2030愿景”改革计划的一部分,穆罕默德王储与去年10月宣布沙特将耗资5000亿美元建造一座横跨三个国家的大都市。

这个名为“NEOM”的开发项目,是穆罕默德王储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时宣布的。这个项目,是沙特为重塑本国经济而设计的一系列超大项目中的一个,也是非常雄心勃勃的一个。

按计划,这座超大城市将完全使用清洁能源,抹去“一切传统的事物”,同时也会利用无人驾驶技术和乘用无人机。沙特计划打造大量太阳能和风力发电厂。大型储能解决方案以及某种淡化海水淡化项目也被考虑在内。此外,这座城市将提供免费无线高速网络,为居民提供自动化、互动的政府服务;专注于媒体,数字内容和视频游戏制作;拥有庞大的体育和娱乐设施,以及关注全球事件。项目组预计,到2030年,“NEOM”将每年为沙特所做的经济贡献将达到1亿美元。

这座将独立于沙特“现有政府框架”的大都市,占地26500平方公里,地处红海和亚喀巴湾附近。沙特公共投资基金透露,“NEOM”的土地“将延伸至埃及和约旦边境”。这座大都市将重点发展能源与水源、生物科技、食品、先进制造业与娱乐工业。

据报道,在会晤中,塞西和穆罕默德王储都表示希望加强双边合作,并同意团结一致应对地区威胁和挑战,特别是共同打击恐怖主义及其支持者。在结束为期三天的开罗行之后,穆罕默德王储7日将出访英国,并于本月晚些时候时出访美国。(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m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