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进出口总额最高的18中商品

据Visual Capiptalists网站文章,每天,大量的商品在全球市场上交易。这些商品大部分属于大宗商品,它们在巨大的集装箱货轮上从一个国家运往另外一个国家,这些大宗商品包括石油、汽车、铁矿石、药品和智能手机等常见的进出口产品。那么哪些商品的交易量最大,哪些国家在这些交易中扮演最重要的角色呢?

下面的这张信息图表来自于Teletrac Navman,它涵盖了世界上交易量最大的18种产品,以及世界上最大的进口商和出口商。

以下就是不同的商品类别,它们以美元来表示的出口量,以及它们各自占全球出口总量的比例。全球出口总量是全球各国的出口总额。

排名 商品种类 总价值(2016年) 占全球出口总量的比例

1. 汽车 13500亿美元 4.9%

2. 精炼石油 8250亿美元 3.0%

3. 集成电路 8040亿美元 2.9%

4. 车辆零部件 6850亿美元 2.5%

5. 电脑 6140亿美元 2.2%

6. 药物 6130亿美元 2.2%

7. 黄金 5760亿美元 2.1%

8. 原油 5490亿美元 2.0%

9. 电话 5100亿美元 1.8%

10. 广播器材 3950亿美元 1.4%

11. 钻石 2550亿美元 0.9%

12. 液化石油气 2540亿美元 0.9%

13. 人类或动物血液 2520亿美元 0.9%

14. 航空器 2340亿美元 0.9%

15. 运货卡车 2160亿美元 0.8%

16. 医疗仪器 2160亿美元 0.8%

17. 绝缘电线 2000亿美元 0.7%

18. 珠宝 1980亿美元 0.7%

在全球范围内,制成品汽车是比较畅销的进出口产品,它每年在全球市场约有1.35万亿美元的贸易往来。汽车零部件的贸易规模也较大,位居第四位,贸易总额达到6850亿美元。石油作为一种重要的大宗商品,其贸易往来也叫引人注目。精炼石油的贸易总额为8250亿美元,而原油和石油的贸易总额则分别达到5490亿美元和2540亿美元。最后,奇怪的是人类和动物的血液每年的国际贸易总额竟然达到2520亿美元。

美国是18个贸易商品中其中12个商品的最大进口国,进口规模最大的产品是:汽车和精炼石油。

美国是两种产品即精炼石油和医疗仪器的最大出口国。有意思的是美国以一种较低的价格进口石油,经过加工同时以一种较高的价格出口石油,赚取差价。

德国是汽车、汽车零部件和药品的最大出口国,而瑞士则是黄金的主要进口国和出口国。

中国是18种贸易类别的产品中5种产品的主要出口国:电脑、广播设备、电话、绝缘电线和珠宝,同时也是原油、集成电路和飞机的最大进口国。(雨辰)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腾讯财经(financeapp)。

全球进出口总额最高的18中商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出口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