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0大最受尊敬的公司

据How Much网站文章,沃伦·巴菲特曾经表示:“建立声誉需要20年,毁掉它可能只需要5分钟。如果仔细想想,你可能会有不同的做法。”维护声誉是一件棘手的事情,特别是当一个公司的产品影响到数百万人每天的使用时,维护声誉就变得难以掌握。幸运的是,于我们而言,美国工商业月刊《财富》(Fortune)通过对行业观察人士和高管进行调查,提出了一种聪明的方式,使得我们能够从地图上获得新的可视化数据。

从《财富》月刊上,我们获得了全世界最受欢迎公司的数据。《财富》调查了世界上每一个行业的大公司,并通过对高管和分析人士进行采访,请其评估出每一个行业的实力。我们选出了全球最受欢迎的前50家公司,并将其商标放在一个圆圈内。圆圈的大小代表着公司的资本市值总额。最大圆圈的公司的资本市值总额超过5000亿美元。不同的行业,我们也标注了不同的颜色,将属于同一行业的公司汇聚到一起。结果是,我们绘制了一张世界上最受人们欢迎的50家公司,通过这张图,你能够快速查找出某些公司的发展声誉。

首先,总部设在美国的公司在榜单上占据了主导地位,部分原因可能是《财富》月刊的评估方法更青睐于美国公司,但是也可能因为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在美国,苹果公司的市值规模已经达到了9050亿美元,这一庞大的市值规模已经接近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市值超过万亿美元的公司。在计算机行业中,亚马逊(Amazon)(市值达到7370亿美元)和微软公司(Microsoft)(市值达到7350亿美元)也脱颖而出。有趣的是,第四大公司脸书(Facebook)的市值却只有4430亿美元。正如地图清晰地显示的那样,市值最大的公司所代表的圆圈比其他公司的圆圈都要大。

这张地图还展示了最受欢迎的公司来自不同行业的情况。从互联网公司到连锁酒店到石油生产商,理性来看,一个公司无论处于什么样的行业都可以建立一个稳固的声誉。许多行业也不止一家公司榜上有名,这表明声誉可能会影响到行业内不同公司的积极竞争。

通过观察图片,我们会发现另外一个趋势即几乎所有的公司都集中于一个行业。例外的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Hathaway),它被列为一种保险公司。实际上该公司控股如政府雇员保险公司(GEICO)和其他保险公司。事实上,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是一个巨大的控股公司,它是不同行业一些公司的大股东。亚马逊公司、苹果公司和谷歌公司可能也采取同样的投资方式,但是它们并不完全相同。建立良好的声誉需要在一个行业拥有高质量的商业模式。

全球前十家最受欢迎的公司:

1.苹果公司:电脑/软件/信息科技,9050亿美元

2.亚马逊公司:互联网,736.7亿美元

3.微软公司:电脑/软件/信息科技,7450亿美元

4.脸书公司:互联网,4430亿美元

5.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保险,2370亿美元

6.摩根大通公司:金融服务,4120亿美元

7.强生公司:药品,3540亿美元

8. Alphabet公司:互联网,3410亿美元

9.埃克森美孚公司:石油,3340亿美元

10. Visa公司:金融服务,2250亿美元

图表上最年轻的公司是脸书公司(Facebook),它刚成立了14周年。谷歌公司(Google)成立了20周年,属于第二大年轻的公司。看来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说法是正确的,建立良好的声誉确实需要很长的时间。(雨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