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周小川:虚拟资产交易要慎重 服务方向不能投机

腾讯《一线》作者 刘鹏 张琴

在今天上午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上,在回答近期火热的数字货币问题时,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最近和业界共同组织分布式研发,进行多种方案,和市场共同合作来研发数字货币。

他认为,数字货币本质上是追求零售支付系统的方面性快捷性和低成本,也必须追求安全性和保护隐私。同时,数字货币是一种有多种可能的体系。

数字货币发展有技术上的必然性。未来可能纸质、硬币这些会逐渐缩小,甚至不存在了。

不过他也表态,要慎重发展数字货币。研发数字货币要经过充分测试,可靠后再推广。

周小川认为,在市场上可以看到数字货币在某些方面也引起很多议论,也出现很多风险,价格出现很多的波动。这 主要是有一些技术应用没有专注于数字货币在零售支付方面的应用,而跑到了虚拟资产交易方面。

在周小川看来,虚拟资产交易,这个方向需要更加慎重。虚拟资产交易从中国的角度来讲也不太符合金融产品、金融服务要服务于实体经济的方向,所以在整个过程中不必太着急,稳步有序地研发,有序地进行测试,方向把握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