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2018年将发生金融危机

据Market Watch网站文章,2008年的金融危机导致了经济大萧条,数百万的人失业。美国花费了数年的时间才恢复过来,金融危机引起的经济大衰退让众多美国人依然记忆犹新。有相关调查显示:十年过后,即使美国经济重新步入到了正轨,仍然有约1/3美国人认为自己依然没有回到金融危机以前的状态。2008年的金融危机造成了全美880万人失业,全美家庭净资产下滑约19万亿美元,无家可归的家庭数量明显增加,许多市民仍然对大萧条充满了担忧。根据微软公司( Microsoft)的联合创始人Bill Gates:即便如此,我们仍应该为下一次经济危机做好准备。

在上周Reddit的“随便问我”环节中,当有人发问盖茨:在不久的将来,美国是否会再遇到类似2008年金融危机的事件。对此,盖茨斩钉截铁地回答道:“当然会,但是具体是什么时候,很难说,不过会发生金融危机是确定的。”

他补充道:“幸运的是,我们很好地度过了这个难关。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曾经谈论过类似的问题,他比我更了解这方面的问题。”

尽管提出了警告,但是盖茨和她的老朋友沃伦·巴菲特对美国的经济还是持乐观的态度。在《时代周刊》的杂志里,巴菲特表示:美国的经济增长肯定会持续下去,大部分美国孩子将会比他们的父辈们生活地更好。

盖茨表示:“尽管预测未来会有障碍,但是我对创新和资本主义将要如何改变世界、如何改善各地人类的境况还是持乐观的态度。“

盖茨认为,相信这个世界正变得越来越美好,几乎所有客观的衡量标准都在按照这个趋势不断发展。

巴菲特表示:“针对市场,投资者应该如何做出反应呢?”他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回顾2016年的股票市场波动,巴菲特认为买入和持有仍然是最好的策略。他提醒那些担心自己退休储蓄的人:“不要密切关注市场,如果投资者试图买卖股票,当股价下滑时,他们会担心。当股价上涨时,他们可能会卖出,但不会有很好的结果。”巴菲特表示:“如果投资者不愿意拥有十年期的股票,那就最好不要买股票了。”(雨辰)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腾讯财经(financeapp)。

比尔盖茨:2018年将发生金融危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金融危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