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因素影响了你的收入?

据《福布斯》网站文章,什么因素影响了你的收入?它是你的工作技能、经验、能力、勤奋度、运气、职业、人脉甚至是你的贪婪心吗?生活中,一些人 看似总是比别人得到更多的物质回报。很多公司提供固定的薪酬,你只有接受或者拒绝。一些人能够通过谈判使自己得到加薪,而另外一些人即便谈判,其薪酬上涨幅度也不大。

你曾经思考过是谁亦或是什么因素影响了你的收入吗?

它是你的雇主、顾客、你选定的行业、政府甚至是一些神奇的力量抑或是你的工作技能、经验或者人脉影响了你的收入呢?

2.你把自己的工作完成得如何,这是一个棘手的问题。它并不意味着在同样的工作场合做着同样的工作,你比别人完成得怎么样。你所做工作的价值取决于你的背景以及你如何利用自己的贡献。工作在一家廉价餐馆的厨师,不论他的饭菜做得多好,他赚的总是比五星级米其林餐厅的厨师赚的少。一个接受过短期培训的焊工可能比拥有两个大学硕士学位的护士赚得多。给焊工提供薪酬的雇主更多地认为他的贡献更有价值。人际关系技巧在这里发生了很大的作用。

3.你能否被轻易地替代

如果有五个拥有同样资质、有积极性的人等着你辞职,他们能够轻易地替代你,那么你的薪酬也不过一般。另一方面,如果你的老板需要花费几个月去培训新人,而即便如此,他们也只能够完成你一半工作的时候甚至还没有你做得那么好,那么你就不是那么轻易地被替代了,当然你的工资也会很高。

如何才能够获得更高的收入

这是一个成百上千的人将会问他们自己的一个问题。一些人将会建议你提高自己的学历和完善自己的工作技能。但是也有那么多拥有丰富经验和高超技能的人没有工作。

定位好自己的行业,确定好自己的职业方向。那么什么样的行业才是适合自己的呢?对一些人来说,他们很容易定位好自己,但是在经济衰退中,即便是像能源生产和医疗保健这样的行业,也会让人们出局。

做一些别人不愿意做的事情,这很难一概而论。在挪威海岸外的石油钻井平台上工作的人们的收入惊人,但是西方国家的地铁清洁工却只能靠着微薄的工资生活。搬到一个富裕的地区生活,对贫穷国家的人来说,搬到富裕的地方生活很困难。除此之外,富裕的国家也有许多失业者。(雨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