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兴证国际张忆东:港股2018年是牛市休整期 波动将增大

腾讯《一线》 作者 耿荷 发自香港

3月8日,在兴证国际业绩发布会上,兴证国际副行政总裁兼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表示,展望后市,全球股市仍有诸多不确定因素,但随着中国经济的转型成功,香港股市牛市的趋势不会改变,但2018年的波动将会加大。

3月8日,兴证国际公布截至2017年底的全年业绩,期内收入同比增加82.9%,至9.28亿港元,年内利润1.53亿港元,同比增加51.1%。

张忆东表示,展望后市短期仍不明朗,今年2月全球出现共振性调整,市场对后市的展望出现分歧,预计2018第二季度末至第三季度才能化解相关的风险。

“过去几年,港股是牛市的第一阶段,今年是牛市的休整期,是牛市的第二阶段,波动会增加。”张亿东说。

他进一步解释称,香港股市短期内会受到海外市场的影响,长期来看香港将是基本面驱动的市场,2009年至2016年,美股持续牛市,而香港股市表现低迷,这是因为这期间中国经济正在转型,现在中国经济正在从高增长转向高质量,公司盈利水平开始提升,这也会支撑香港股市。

张忆东补充,过往香港是“无根市场”,本土资金水平低,主要以国际资本为主,随着北水的不断南下,香港股市将出现本土化的大趋势。

“未来5年,国际资本增加对中国资产的配置这是大趋势,所以现在牛市的趋势和性质不会改变,中国经济的转型将被全球资本重新定价。”他说。

对于香港上市政策的改革,张忆东表示,对此充满期待与信心。他说,制造业是中国的优势所在,中国有着制造业完整的产业链,接下来先进制造业将有大机会,但这类公司香港却比较缺乏,如果透过IPO改革能让香港代表对中国经济转型,那香港股市将出现超级牛市。

他补充称,尽管内地近来对吸引新经济公司上市推出一系列政策优惠,这并不会冲击香港对于新经济公司的吸引力,能把蛋糕做大对大家都好。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的商业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b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