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姜洋:建议加快期货法立法工作 推动期货法尽快出台

中国证券网讯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8日在政协经济界别小组讨论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今年的提案是加快期货法立法工作,推动期货法尽快出台。”

他说,现在中国大宗商品进出口总量非常大。过去,国务院期货管理条例在我国期货规模还比较小的时候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而下一步,我国原油期货上市以后,就有很多国际投资者、海外投资者的参与,没有法律调整、规范相关关系,这对开放是有影响的。

姜洋认为,对海外投资者来说,其合规机构会审查市场的投资环境,如果法律缺失,会影响他们参与这个市场的积极性,在期货法出台之前或会选择观望。

他透露,此前IMF和国际证监会组织对中国期货市场进行了测评,其他都基本符合标准,风险控制得也不错,但是,中国的期货法规在法律层级上还太低。

“无论是出于国际化的需要,还是我们自身发展的需要,都要求期货法加快推出。”姜洋说。

关于目前期货法的最新进展,他透露,去年人大财经委的工作已经做完,现已进入新的程序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