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和:内地取消数据漫游费 中移动及联通受影响较大

大和发表研究报告指,内地政府要求电讯商降低流动数据收费30%,以及撤销漫游数据收费,相信中移动(00941-HK)及联通(00762-HK)的影响会较中电信(00728-HK)为高,因中移动在乡郊地区占主导,而联通则在于部份地区推出较便宜的无限数据计划。
内地政府于人大会议中提到,将撤销本地漫游费,下调流动数据收费,以及在城乡中加快建设高速网络,和扩大外商投资,大和预期下调流动数据费收费未必会有很大影响,因仍有4G周期、在现有月费框架下提供更多数据优惠、不过撤销漫游数据收费影响则较大。
该行又指,目前电讯商的计划分两类,包括本地及全国性的用量,以让不同客户可按需要选择,目前需留意未来以本地为基础的额外数据补贴,会否适用于漫游政策,如果是,电讯商需要改变目前应用的市场策略,或修改目前的收费政策,以应对收入风险。
该行表示,对电讯商的影响需待详细政策出台,但以过去数年的实施情况,相信政府会对营运商留有余地,同时虽以「标题」单获来看属负面,但相信未来数月会趋明朗化。大和重申对内地电讯业正面看法,予内地三大电讯商「买入」评级,认为以企业价值倍数计,估值吸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