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证监会信息中心张野:股市杠杆资金规模较最高点下降60%

上证报记者金嘉捷摄

中国证券网讯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信息中心主任张野6日在政协经济界别小组会议上表示,从三个方面数据来看,股市本身风险有所缓解,内在稳定性明显提升,抵御风险能力显著增强。

首先,杠杆资金规模下降。2017年末,股市杠杆资金规模是1.9万亿元,较2015年6月最高规模下降了60%。其中,融资融券余额由2.27万亿降至1万亿。

其次,市场估值水平合理回归。2017年末,A股动态市盈率21.4倍,较2016年初下降20%。市盈率处在合理水平。

第三,上市公司结构进一步优化。两年来,667家中小企业按照明显低于二级市场23倍左右的市盈率完成IPO,融资3820亿元,融资企业个数和金额都居于全球前列。这些公司中80%为高新企业。

从这三个方面看,股市本身风险有所缓解,内在稳定性明显提升,抵御风险能力显著增强。他表示,金融领域风险还有很多,但总体风险可控,而且经过多年来处置各类风险也积累了宝贵经验,抵御风险能力也在逐步增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