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美国对钢铁和铝增税伤害了许多国家

据Market Watch网站文章,3月2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TheInternationalMonetaryFund)预测称:“美国对钢铁和铝征收进口关税将会损害美国经济和其贸易伙伴的利益,并敦促这些国家不要采取报复性的措施解决贸易争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一份简短的声明中表示:“美国限制钢铁和铝进口损人又害己。

美国政府对这些产品的进口限制不仅会损害到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发展,而且也将对美国本身的经济造成威胁,其中包括制造业和建筑业部门,这些部门也需要大量的钢铁和铝来维持生产。”

1日,美国政府宣布对钢铁和铝分别征收25%和10%的进口关税,以便解决美国的就业问题。

紧接着欧盟对此提出了反对的意见,欧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Commission)主席当地时间2日表示:在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对进口钢铁和铝征收重税、带来全球贸易战威胁后,欧盟拟向波本威士忌、电单车和牛仔裤等美国产品征收重税等采取报复特朗普总统的关税措施。此外,欧盟等其他国家表示,如果受到美国对进口钢铁和铝征收重税的影响将采取保护措施。法国政府也表示这么高的税率是难以接受的。

加拿大作为美国钢铁和铝的主要提供者,该国表示:如果其经济受到美国进口关税的影响,它将进行报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并没有详细说明由此带来的经济损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言人表示:“我们鼓励美国与其贸易伙伴通过建设性合作来降低贸易壁垒,解决贸易分歧,避免采用此类紧急措施来限制进口。”(雨辰)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腾讯财经(financeapp)。

IMF:美国对钢铁和铝增税伤害了许多国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