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要对从欧洲进口的汽车征税了

据CNBC文章,3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升级了贸易保护战,他表示:“如果欧盟对美国政府施加的钢铁和铝双税收进行报复,那么他会对欧洲出口至美国的汽车征收新税。”

1日特朗普总统宣传对钢铁和铝分别征收25%和10%的进口关税,他认为此项措施将会促进美国国内工业的发展。

该项举动受到了国际贸易合作伙伴的强烈批评,他们认为特朗普的这一举动将会引发新的贸易战争。

欧委会主席表示:美国关于钢铁和铝关税的限制是“公然的干预”,欧盟将“坚定不移地予以回应“。欧盟官员表示:他们将会对美国商品包括哈雷戴维森摩托车、波本威士忌和李维斯牛仔裤征收新税。据称欧盟贸易官员也在考虑对来自美国、价值约350亿美元(约合2219.98亿元人民币)的商品征收25%的关税。

德国钢铁协会表示,美国的做法违反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则,欧盟必须根据WTO规定采取对应的行动。

瑞典商务部长呼吁欧盟:在美国开始征收钢铁关税后实施反制措施。

日本丰田汽车制造商表示:特朗普总统的关税计划对汽车生产商有不利影响,该公司将提高其在美销售的轿车和卡车价格。日本钢铁联盟会长表示:此举会带来一连串负面的连锁反应,这不仅会阻碍钢铁产业的发展,它还会影响两国的关系。

3日,在推特上,特朗普总统予以强烈回应。他表示:“如果欧盟进一步对美国企业征收高额关税和提高贸易保护壁垒,那么美国也将会对从欧盟进口的汽车征收新的税收。在过去数年间,欧盟生产的汽车大量融入美国境内,对我们国内的汽车市场造成了巨大的冲击。”

根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theEuropeanAutomobileManufacturersAssociation),在2016年,美国从欧盟进口了120多万辆宝马(BMW)和大众(Volkswagen)品牌的汽车。

特朗普总统表示:“由于我们非常愚蠢的贸易协定和政策,每年美国约产生8000亿美元的贸易赤字。在过去数年间,我们的工作机会和财富转移到了其他国家。他们嘲笑我们这些愚蠢的领导人。事情不能再这样继续下去了。”

特朗普表示将对全球市场的钢铁征收新的关税。经济学家警告称:这将对美国的就业和工业造成冲击。

2日,特朗普总统宣称:“贸易战是好的,很容易获胜。”从而引发了人们对国际动荡的进一步担忧。然而美国商务部长Wilbur Ross支持特朗普总统的观点。Ross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征收此项)关税对美国经济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他补充称:“如果商品价格惠及到美国消费者,就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雨辰)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腾讯财经(financeapp)。

特朗普要对从欧洲进口的汽车征税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特朗普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