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一个数字增速潜力无限的新兴市场

据Visual Capitalists网站文章,谈到亚洲的经济增速,大家通常都会把焦点集中在中国身上。

其实最近几年中国的经济增速已经开始放缓了,中国的经济增速虽然仍然很亮眼,但是我们也不能忽视整个亚洲的经济奇迹。

和中国一样,越南、印度尼西亚、孟加拉国以及菲律宾的经济增速也非常高。目前东南亚地区已经成为全世界技术应用、外资投资、数字创新最为活跃的地区。

我们将通过一张较长的信息图来梳理东南亚的数字浪潮,数字浪潮已经席卷了整个东南亚,虽然每个国家的情况有所不同,但是整体来讲,该地区对全球的经济贡献我们是不能忽视的。

数字经济

东南亚地区年轻人口数量多,经济增长强劲,人们喜欢高科技的产品,预计东南亚地区的互联网用户将从2015年的2.6亿增加至2020年的4.8亿。

在东南亚,越来越多的商业活动是在网上进行的,预计到2025年东南亚各国的数字经济规模将会达到让人惊叹的1970亿美元。这相当于在10年间增长了640%。

需要特别关注的产业

数字经济将会给经济的哪些方面带来较大的影响呢?

根据谷歌和投资公司Temasek公布的数据,东南亚地区最需要关注的领域是电子商务、数字娱乐、在线旅行服务、数字金融服务等。

预计数字市场规模的增速(2016年至2021年)

领域 东南亚 美国 中国

电子商务 261% 23% 196%

数字娱乐 145% 缺失 54%

在线旅行服务 90% 15% 172%

预计在2016年至2021年之间,东南亚地区的电子商务业务将会增长261%,因此电子商务将会成为该地区最具成长性的领域。由于零售实体店较少、人们可选择的商品又不多,而快速发展的互联网给人们更多的选择,所以电子商务获得了人们青睐。另外,东南亚各国青少年较多,劳动力充足,能为快递行业提供充足的廉价劳动力。

另外,旅行和运输行业的市场到2021年预计将会上涨90%,这主要是受惠于打车服务的增长。与此同时,数字娱乐在东南亚地区也会出现较快的发展,随着智能手机和网页游戏的发展,该地区数字娱乐市场的增速基本上是中国的三倍。

中国的增速为54%,而东南亚地区的为145%。

最后一点是,移动支付,移动支付也是我们需要关注的一个重要领域。对新技术的应用以及国内落后的支付体系反而给了东南亚各国弯道超车的机会。东南亚的实体银行并不发达,信用卡支付也不健全,因此移动支付能够在人们的生活中获得更为广泛的应用。预计到2021年东南亚的移动支付市场将会扩大43%。

东南亚经济增长快,机会也多,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而不是只盯着中国和印度。(雨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东南亚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