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和﹕联通估值吸引 目标价为13.8元

中国联通(00762-HK)日前发出盈利预告,预料2017年全年录得权益持有者应占盈利为18.3亿元人民币,按年增加193%。不过大和却指出,经计算后发现联通在2017年第四季录得22亿元人民币亏损,当中包括为减持受资产而作出29亿元人民币亏损,剔除此因素联通在去年第四季录得1亿元人民币亏损。

大和进一步指出,对电讯商而言去年第四季是经营较失色的时间,一方面电讯商要为资产进行撇账,同时亦反映出联通在去年第四季收入较预期低。联通在去年第四季收入较预期低,相信受到内地全面取消漫游费﹑固网业务较疲弱,以及面对竞争压力增加等。

不过大和亦指出目前联通的市账率为0.8倍,较过去15年平均值有20%折让,同时企业价值对除税﹑息﹑折旧及摊销前盈利(EBITDA)为2.8倍,较过去15年平均值折让幅度更达到30%,认为联通现价已具有吸引力,加上铁塔公司即将进行招股成为联通调升估值的机会。该行予联通目标价为13.8元,评级为「买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