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高官暗示:钢铁和铝产品关税上调没有预想那么广泛

腾讯财经讯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Trump)的贸易事务顾问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表示,虽然白宫计划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征收高额关税,但企业可通过一项程序申请免税。这是特朗普政府首次暗示此次关税上调行动的范围可能没有预想那么广泛。

纳瓦罗指出,任何国家都不会被排除在关税之外,因为这是一条容易滑倒的斜坡,但是将会存在一种允许在某些情况下企业获得关税豁免的机制。在接受CNN采访时,纳瓦罗说:“在某些我们必须给予豁免的特殊情况下,我们会动用豁免程序,只有这样企业才能向前走。”

1日,特朗普意外宣布征收关税,立即引发了商业游说团体和美国贸易伙伴的强烈抗议。特朗普此举也遭到了部分共和党人的炮轰。4日,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指出,特朗普已经与世界各国领导人谈到了计划中的关税上调,但未曾给出过豁免暗示。

纳瓦罗并未详细阐述豁免程序。同时,白宫未就此事发表置评。

拥护通过更强硬贸易政策来削减美国贸易不平衡的纳瓦罗和罗斯,都在4日接受了美国电视台新闻节目的采访,旨在努力限制特朗普征税声明的全球影响。

特朗普宣布,为了保护国内生产商,美国将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此举令美国的贸易伙伴大吃一惊,让美国工业领袖惊慌失措,同时让股市惶恐不安。在接受采访时,极具影响力的商业游说机构——美国商业圆桌会议的首席执行官乔什·博尔顿(Josh Bolten)指出,关税将会给美国经济带来“巨大破坏”。

部分共和党人敦促特朗普撤销征税举措。

据报道,在墨西哥城举行的北美贸易讨论中,共和党议员凯文·布拉迪(Kevin Brady)指出,为了避开商业不确定性,美国政府应该免除对现有铝和钢铁产品合同的关税上调。“我认为,特朗普政府应该迅速且及时地免除对现有合同以及现有业务的关税上调,”他说。据悉,布拉迪是美国贸易政策的高级立法者。

美国能源行业官员纷纷表达了对钢铁产品关税的担忧,因为这个部门依赖钢铁进口。上周, 美国石油业协会主席杰克·杰拉德(Jack Gerard)表示:“美国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尤其依赖绝大多数美国钢铁制造商不供应的特殊钢铁产品。”

美国州际天然气协会指出,用于制造于州际天然气和石油管道项目所需大直径厚壁管道使用的钢材,在美国的货架上是找不到的,同时从美国国内制造商那里也是都无法获得的。(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