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互联网已用这10种方式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腾讯财经讯 据CNBC网站文章,1989年全球是一个多事之秋,柏林墙倒塌,东西德合并,日本天皇Hirohito去世,苏联从阿富汗地区撤军,除了这些大事件外,还有一件事我们不能忽视。

在1989年英国计算机科学家Tim Berners-Lee提出在欧洲原子能研究机构(the European Organization for Nuclear Research)内部设立“用于分发信息的计算机系统”。该机构位于瑞士日内瓦附近。一年之后,世界上第一个网站和服务器在欧洲原子能研究中心投入运营。

到了今天互联网已经很强大了,下面我们来看一下互联网通过哪些方式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

1)搜索引擎

20世纪90年代中期,AltaVista网站上线,到了2013年,AltaVista倒闭。但是在这个过程中,全球出现了谷歌、雅虎、百度以及必应等众多搜索引擎。这些搜索引擎让用户可以通过搜索关键词来寻找他们所需要的网站和网页信息。

经过10年左右的发展,搜索引擎公司已经非常强大了。亚马逊子公司Alexa.com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全球第一大搜索引擎网站时谷歌,百度仅仅排在第四位。现在搜索信息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2)电子商务

随着亚马逊、eBay和中国的阿里巴巴的产生和迅速成长,人们的购物方式正在从街边实体店转向网上下单购物。电子商务的发展可以让人们在足不出户的情况下购买全球任何一件自己喜欢的商品。

现如今,人们可以通过鼠标或者语音指令来控制电脑或者手机,从而购买自己看上的商品。通常情况下,下单后的第二天你就能收到购买的商品。

3)社交网站

MySpace、Facebook、推特、Snapchat、Instagram、临客音、Flickr等社交网站已经走进人们的日常生活之中。

过去今年间,在这些社交媒体人们聊天、交友、分享照片、视频等。人们的交流方式不再仅限于日常的面对面交流,还能够足不出户与相隔千里之外的友人交流。

社交媒体的发展极大地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和交流方式。在2017年12月31日,Facebook每个月的活跃用户已经达到了21.3亿人,拥有的员工达到了25105名。

4)物联网

随着互联网和智能设备技术的发展,物联网对我们居家生活的影响越来越大。

欧洲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把物联网称为“虚拟和物理世界的结合,创造出来的职能生活空间。”

把智能设备与互联网相连,能够让智能设备之间产生信息交流,并通过相互发出相应的指令实现协调。最终实现,你在办公室就可以控制家里的所有电子设备和家具。

现在越来越多的居家设备在使用苹果Siri、谷歌助手以及亚马逊Alexa这类的虚拟助手。

5)办公

现如今的办公室与15或者20年前的工作场所相比已经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高速互联网的相互连接意味着工人可以更快捷地获取他们在工作中所需要的信息。与此同时,视频会议技术的发展,可以让全球不同国家的同事很方便地开会交流。

6)改变人们的婚恋方式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随之而来的革命也在改变人们婚恋的方式。许多婚恋网站已经成为许多人找对象的平台,世纪佳缘等中国婚恋网站最近几年得到迅速发展。业务量上涨,营收也在增加。

还有许多人通过社交媒体进行网恋,人们找对象的方式已经不再是面对面地经人介绍,然后慢慢相处,而是通过网络聊天等方式进行。

网恋是好是坏,我们还不清楚,也无法下定论,这个要因人而议。网恋一方面扩大了人们的社交范围,和寻找对象的广度,另一方面网恋的真实性可靠性却有许多的不足。

传统人士认为,app和网络的虚拟属性会让恋人之间的关系大打折扣。但是我们也无法否认网络和app让我们触达一个人更加容易,能让两个天各一方的人随时随地进行交流。

7)流媒体

随着流媒体内容在电视、平板电脑、智能手机上的迅速发展和流行,DVDs、CDs以及其它物理媒体的使用量正在大幅下降。

比如,美国著名的视频网站奈飞,现在拥有的订阅用户已经超过了1亿人,音乐流媒体服务商Spotify的订阅用户在2018年1月份也超过了7000万。

8)电子邮件

为了等一封情书、一封远方好友的来信,过去你要等待好几天、好几周,甚至好几个月,这样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发一封电子邮件对方马上就可以收到,并可以立即回复你。而且电子邮件可以转发,也可以群发,并且可以带着超大的附件发送。电子邮件的附件可以是照片、视频也可以是文本。

在英国,2017年82%的人都会収发邮件。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英国已经成为使用电子邮件最为活跃的国家之一。

9)智能手机

生活在21世纪,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甚至是身体的一部分。与人们如影随形。通过智能手机手机,我们不仅可以接打电话,收发短信,还可以浏览新闻、拍照、观看视频、収发邮件,甚至可以进行办公。

人们对智能手机的需求量仍在继续上升。根据分析机构IHS Markit在2017年给出的分析预测,到了2020年全球的智能手机将会达到60多亿部。全球最著名的手机制造商有苹果、华为、三星、OPPO、VIVO、小米等。

10)网络银行

互联网不仅改变着人们的日常生活,还在改变人们的金融生活。目前全球大多数人都通过网络转账来进行日常的交易。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英国的互联网银行发展非常迅速,在2017年63%的成年人都使用网银。

英国金融机构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发现,在2016年英国有1960万人使用银行app,每秒有159个人同时登录。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和智能手机的进步,移动支付迅速崛起,尤其在中国,中国的移动支付总量在2017年是美国移动支付总量的50多倍。(雨辰)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腾讯财经(financeapp)。

不知不觉互联网已用这10种方式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互联网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