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盖茨又就加密货币表态了:“超级有风险的”

腾讯财经讯 据CNBC报道,众所周知,全球科技大亨比尔·盖茨不是加密货币的粉丝。

近来,在接受美国网站Reddit的“Ask Me Anything(问我任何问题)”环节采访时,这位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指出,加密货币的主要特征是它们为购买者提供的匿名性。在盖茨看来,这实际上可能是件坏事。

盖茨说:“当政府有能力发现洗钱、逃税和恐怖分子资助时,加密货币的匿名性才会变成好事。眼下,加密货币被用于购买芬太尼(一种止痛剂)和其他药剂,因此它是一种以相当直接的方式导致死亡的罕见技术。”

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

当Reddit的一名用户指出普通现金也能被用于非法活动时,盖茨回答说,加密货币之所以比其他货币突出,是因为它能被更容易地使用。“是的,匿名现金可以用来做这些事情,但你必须亲自动手才能转移它,这使得像绑架支付这样的事情变得更加困难,”他说。

盖茨还警告称,对于那些长期持有者来说,包围着加密货币的投机浪潮是“超级有风险的”。

此前,曾有报道称,早在2014年,在接受彭博新闻社采访时,盖茨曾指出:“比特币是令人兴奋的,因为它很便宜。比特币比传统货币更好,你用不着把它们存储在同一个地方,而且对于大宗交易来说,使用传统货币交易相当不方便。”

当然,仅仅因为比特币“比传统货币更好”,并不一定意味着加密货币将会取代老式货币。2015年接受采访时,盖茨重申比特币是一项能够“更容易地进行跨国转账并且大幅度地降低交易成本”的技术,但是“比特币不会成为占据支配地位的系统”。

据报道,盖茨认为,对于世界所需要的低成本支付解决方案来说,比特币或许并非是最佳的。如今,比特币的确已经出现了一些问题,其中包括交易时间长,以及交易费用不断上涨。

此外,一些全球著名投行也齐发声警示风险。比如说,近期一份公共记录显示,投资银行巨头高盛将该行与加密货币以及区块链的联系视为一种潜在的商业风险。这份记录回应了美国银行的观点。上周,美国银行表示加密货币是该行业务领域内的重大风险,将严重妨碍该行遵守反洗钱条例的能力,也促使该行不得不花费更多资金,旨在跟上加密货币的步伐。(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eenn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