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又上调国内民众最低工资水平了!

据Market Watch网站文章,委内瑞拉石油贮藏量曾经高踞全球首位,但随着国际石油市场价格大幅波动,该国近年经济严重下滑,加上长年政局动荡,导致全国饥荒、医疗用品短缺等问题十分严重。为了环节国内民众的愤怒情绪,委内瑞拉政府多次上调国内最低工资水平。

2017年7月2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宣布了一个听起来似乎是喜讯的消息:最低工资上调50%。但是,对于委内瑞拉普通老百姓来说,这样的上调不会有什么帮助。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的数据,委内瑞拉通货膨胀率今年或将攀升720%。

2018年3月1日,委内瑞拉上调最低工资标准。事实上,相较于去年的最低工资,今年委内瑞拉人的最低工资仍较偏低。这是委内瑞拉第四次上调民众最低工资水平。

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Nicolas Maduro)宣布将最低工资上调58%,另外增加67%的食品补贴。目前委内瑞拉人的平均工资水平达到1,307,646玻利瓦尔。按照当前的汇率计算,这相当于6.13美元。虽然委内瑞拉一再调高最低工资水平,但是它并没有跟上该国通胀膨货的步伐。根据非官方汇率统计的结果:在2017年1月份,马杜罗总统将最低工资水平提高50%,为104,358玻利瓦尔,在当时,这价值相当于31.17美元。换句话而言,尽管委内瑞拉总统一再提高最低工资,但是目前该国的最低工资仍然低于一年前的五分之一。

腐败、不良的管理以及冻结的价格已经导致委内瑞拉的经济跌近于崩溃的边缘。为了安抚选民,在过去几年里,马杜罗总统已经几次提高最低工资水平。市场观察人士表示:“委内瑞拉提高最低工资水平相当于印钞,这只会加剧委内瑞拉的恶性通货膨胀。”一月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The 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预测:今年委内瑞拉的通货膨胀率将达到13,000%。一年以前,1美元约兑换4,200玻利瓦尔。目前,1美元可兑换213,000玻利瓦尔。商品价格的上涨导致了食物、药品和其他生活必需品的极度短缺。

最新公布的一份研究显示:去年约有64%的委内瑞拉人由于食品短缺而导致体重减轻。

根据委内瑞拉中央大学公布的数据显示:在2017年,委内瑞拉人的平均体重下滑25磅,相较于2016年下滑的18磅,略有上涨。(雨辰)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腾讯财经(financeapp)。

委内瑞拉又上调国内民众最低工资水平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