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报告:地产泡沫指数

腾讯财经讯 据CNBC网站文章,在你大呼小叫地抱怨旧金山的房地产泡沫非常大的时候,你最好先停下来看看这个全球房地产市场泡沫排行榜。

瑞士银行(UBS)2017年全球房地产泡沫指数排行榜反应的是房地产泡沫风险最大的城市,这些城市的房地产泡沫基本上都处于破裂的边缘。房地产泡沫指数的参考数据还来自于其它附属的数据,这些附属的数据包括房价与居民收入的比率、抵押贷款与该城市GDP总量的比率等。

尽管旧金山的房地产市场在瑞银全球房地产泡沫排行榜上处于“被高估”的状态,但是旧金山的房地产市场却没有出现“泡沫风险”。

尽管过去5年间旧金山的房价上涨了65%,但是旧金山的房价仍然不是美国房价最高的城市。(美国房价最高的地区是位于美国加州的圣何塞)根据瑞士银行的数据,旧金山的房地产市场泡沫指数并没有处于有泡沫的状态,原因是该城市的经济基本面非常好,尤其是该城市有许多全球性的科技大公司。

图上文字:

瑞士银行全球房地产市场泡沫指数(选取了一些城市,这些数据都是最新的)

城市 泡沫指数

多伦多 2.12

斯德哥尔摩 2.01

慕尼黑 1.92

温哥华 1.80

悉尼 1.80

伦敦 1.77

香港 1.74

阿姆斯特丹市 1.59

巴黎 1.31

旧金山 1.26

洛杉矶 1.13

苏黎世 1.08

法兰克福 0.92

东京 0.90

日内瓦 0.83

波斯顿 0.45

新加坡 0.32

纽约 0.20

米兰 0.09

芝加哥 -0.66

大于1.5:有泡沫风险

0.5到1.5:高估

-0.5到0.5:估值合理

-1.5到-0.5:低估

房地产市场泡沫风险最大的城市是多伦多。过去5年间多伦多城市的房价上涨了50%以上。

其次是斯德哥尔摩、慕尼黑、温哥华、悉尼和伦敦。

虽然多伦多房地产市场泡沫全球最大,但是对于该市的居民来讲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原因是在全球最宜居的城市排名中,多伦多排在第四位。由于海外居民源源不断地涌入多伦多,该城市有充足的劳动力,也有强劲的购房需求。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亚马逊第二大总部就位于多伦多市。

多伦多出现在瑞士银行房地产市场泡沫排行榜上的时间并不长,在2016年多伦多首次出现在该排行榜上。下面我们来看看过去3年间全球主要城市房地产泡沫风险的变化:

图上文字

过去3年间全球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泡沫指数

多伦多 多伦多市的房价在过去5年间上涨了50%以上

斯德哥尔摩

慕尼黑

温哥华

悉尼 自1980年以来,悉尼市的房价平局每年的涨幅为3.5%,这所有城市中这一涨幅是最高的。

伦敦 伦敦市的房价与10年间金融危机爆发前相比已经高出了15%以上。

香港

阿姆斯特丹

巴黎

旧金山 过去40年间旧金山的房价上涨了260%,所以旧金山的房价增速已经远远超过了美国其它城市。

洛杉矶

苏黎世

法兰克福

东京

日内瓦

波斯顿

新加坡 由于新加坡采取严厉的住房调控政策,所以新加坡的房价处于上世纪90年代以来的最低水平。

纽约

米兰 米兰市的房价是比较低的,在米兰你只需要工作5.7年就可以购买一套面积60平米的房子,米兰是整个欧洲估值最为合理的城市之一。

芝加哥

备注:

大于1.5:有泡沫风险

0.5到1.5:高估

-0.5到0.5:估值合理

-1.5到-0.5:低估

根据瑞士银行公布的数据,自2011年以来,房价处于“泡沫风险区”的城市数量已经上涨了近50%。

在美国所有的大城市中,波斯顿和纽约的房价估值是相对合理的,而芝加哥市的房价却处于低估的状态。

尽管如此,也不意味着在这些城市,房价就很低,更不意味着你能轻易地购买一套房子。在纽约,你要购买一套价格处于中等水平的房子,每年你至少需要挣99000美元,在波斯顿购买一套价格中等的房子,你每年需要挣97500美元。

在芝加哥,你想买一套房子,每年只需要挣63000美元就可以了。而在美国购买一套房子,你每年至少要挣55000美元。(雨辰)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腾讯财经(financeapp)。

瑞银报告:地产泡沫指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