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印度经济增速能超过10%?

据CNBC文章,本周三,印度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去年第四季度的GDP增速为7.2%,超越同期中国的6.5%,成为经济增速最快的经济体。印度政府公布的最新GDP数据表明,印度经济已经从2017年上半年的大幅下滑中摆脱出来了。在经历印度总统莫迪的两次破坏性改革之后,去年上半年印度的GDP 增速一度从7%下滑至近三年的低点5.7%。

2016年11月,印度政府突然宣布实施“废钞令”,印度经济一度遭遇重大挫折,使得占据货币流通总量86%的现金退出市场,由于人们手中缺乏现金,印度民众降低消费,对主要以现金交易的零售业、货品运输业、小企业造成了冲击。2017年7月份,印度政府实施商品服务税改革,这一里程碑式的改革也扰乱了企业,许多公司都在努力适应新体制。上个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预计2018年印度的GDP增速将达到7.2%,将再次超越中国。”

牛津经济研究所(OxfordEconomics)首席亚洲经济学家普里扬卡·基肖尔(PriyankaKishore)表示:“显然这是一种强劲的回升。”

Kishore补充道:"仍有一些传闻证据显示,税务改革仍令某些行业担忧,尤其是小型企业。"

他表示:“最近印度政府为简化这项改革所做的努力意味着印度的企业很快将摆脱这种困扰。”

莫迪政府应该把眼光放得更高。

本周早些时候,印度政府的一位高级政策顾问AmitabhKant在接受CNN的JohnDefterios采访时表示:“印度政府真的推动了重大的结构性改革,他们将在大约一年的时间里开始收货丰厚的改革红利。”

Kant认为:“10%或者以上的增长是‘可行的’。"本月早些时候,印度的财政部长ArunJaitley表示:"鉴于印度政府准备实施刺激该国经济增长的计划,印度的GDP有望实现8%的增长目标。"

但是其它国际组织对印度经济增速的预期相对保守,例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2018年印度经济将增长7.4%,2019年将增长7.8%。与此同时,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Moody’s)表示,预计2018年印度经济将增长7.6%。

中国和印度经济处于不同的发展阶段,印度经济处于早期阶段,容易实现高速增长,中国已经过了高速增长的阶段,需要放缓经济增速。预计未来印度经济增速超过10%也是有可能的。过去20年间中国经济增速多年超过10%。(雨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印度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