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消费推动印度GDP增速加快

据CNBC网站文章,在消费增长的推动下,印度的经济增长有望在新的一年内达到最高水平。

周三,印度公布了其在2017年第四季度的GDP增长数值,这表明印度经济增长有进一步复苏的迹象。

接受路透社采访的经济学家表示:截止至去年12月份的第四季度,印度的GDP同比增长6.9%。

如果这一经济增长数值是真实的,印度将在第三季度达到6.3%之后,实现农历2017年经济增长最快的目标。市场观察人士表示:印度去年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长主要是由消费增长和出口增长推动的。通胀对印度第四季度家庭消费的影响不大,尽管农业部门的经济增长有所放缓。摩根士丹利银行(MorganStanley)的经济学家在最新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从支出的角度来看,消费和外部需求进一步上升,私人资本投资依然低迷。”该投资银行还表示:“去年第四季度,印度经济增长7%超过了市场共识。”

经济学家补充道:“在去年第四季度,印度工业部门和服务业部门的经济增长可能加速,然而农业部门的增长可能放缓。与此同时,企业在该季度的收入趋势有可能改善。”他们还表示:“在去年第四季度印度经济的总增加值——另一个用来衡量经济增长的指标——同比上涨了6.6%。”在前几个季度,由于印度政府实施货币和税收改革,对本国经济进行调整,印度的经济增长有所放缓。

最近一个季度的数据尤其受到建筑业复苏的推动,该行业扩张6.8%。此前这是遭受“废钞令”最沉重打击的行业之一,因为以往印度有很多房地产交易以现金支付,作为一种避税手段。与此同时制造业增长8.1%,而印度重要的农业部门增长4.1%。

印度政府对GDP增长的预测过于乐观。

新加坡星展银行(DBS)的经济学家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工业生产的大幅增长对印度经济增长的反弹起到了推动作用。继去年印度实施商品和服务税改革之后,工业生产活动也有所改善。”去年12月,随着产量和新订单的日益增加,印度工厂的生产规模创近五年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该月工厂的产出同比上涨7.1%,超过市场预期的6.2%。星展银行的经济学家表示:“即便更大的石油账单扩大了商品赤字,但是强劲的服务业部门仍为印度的净对外贸易收入提供了保障。”石油是印度进口量最大的商品之一,近几个月由于油价上涨,印度的经济不那么顺利。来自瑞穗银行(MizuhoBank)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2018年,油价上涨、贸易赤字扩大和通胀压力都可能使印度面临经济增长的阻力。”经济学家表示:“这意味着印度经济恢复到'莫迪魔法'的8%至8.5%的增长率将是困难的。”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2018年印度经济将增长7.4%,2019年将增长7.8%。与此同时,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Moody’s)表示,预计2018年印度经济将增长7.6%。

穆迪还称:“有迹象显示,印度经济正开始从一段疲弱增长期复苏,这段疲弱时期可归因于2016年废钞举措的负面影响,以及与去年出台商品和服务税有关的扰乱。”

经济学家补充道:“相反,由于油价走高、银行业挥之不去的危机以及政策的干扰等将使印度经济增长实现7%至8%的目标相当困难。”

在本月早些时候,印度的财政部长ArunJaitley表示:"鉴于印度政府准备实施刺激该国经济增长的计划,印度的GDP有望实现8%的增长目标。"(雨辰)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腾讯财经(financeapp)。

摩根士丹利:消费推动印度GDP增速加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