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小灵通之父”:大多数人未认识到区块链的价值

正在加载...

    腾讯《一线》 作者 江晓川 李思谊

    有通信行业出身的私募股权投资人高度评价区块链技术,称其对未来科技的影响,与互联网底层协议对互联网的影响类似,但“大多数人还没意识到意识到它的价值”。

    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中泽嘉盟”的董事长吴鹰,在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八届年会现场告诉腾讯《一线》:区块链技术的去中心化机制“会颠覆很多东西”。吴鹰解释说,“任何与信任有关的东西,都可以用低成本的区块链技术加以解决:淘汰掉很多没有价值的中间结构。”

    在进入投资业之前,吴鹰作为无线市话公司“UT斯达康”的创始人,曾将这一手机的替代性技术引入中国,并以“小灵通”品牌大面积推广。由于彼时中国手机网络尚不完善且费用昂贵,技术上相对落后的小灵通以便宜的资费吸引了众多用户。

    吴鹰回忆说,1980年代传输控制协议和互联网协议(TCP/IP)诞生时,人们也没有意料到这一底层协议将给信息的传播方式带来怎么样的变化。与之类似,区块链为更加剧烈的技术变革提供了基础,但能够意识到未来走向的人不多。

    这位资深投资人表示,作为区块链技术的坚定支持者,其掌舵的公司“几年前就开始做街垒和布局。”他称,尽管很多人并未意识到区块链的重要性,但“可喜的是,中国的主流金融机构,包括大银行,从一开始就高度重视区块链技术。”

    吴鹰补充道:政府并不反对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货币,“央行还要发行自己的数字货币。”至于比特币,中国政府并不承认比特币的法币地位,但“这个市场会一直存在下去…与多少国家承认它为法定货币无关。”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的商业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eenny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