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东到家牵手全家便利店

互联网巨头在零售终端的扩张一波接一波。2月27日,京东到家宣布,已与全家便利店达成合作。这是继7-11和罗森后,京东到家与又一国际知名便利店结盟。分析人士指出,从一年多前的卖场品牌沃尔玛到现在的全家便利店,表明末端配送与零售品牌之间的整合开始加速。随着巨头和资本的入场,行业品牌间的竞争会更加激烈,便利性和时效性将是胜出的关键。
据了解,全家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城市的212家核心地段门店已经入驻京东到家。双方的合作通过全家下午茶频道切入,全家在京东到家平台销售包括湃客咖啡、小食饮料、应急日用品等,以扩大门店销售范围,预计2018年双方合作店铺数将达到500家。京东到家方面称,其4000多万用户将对实体零售商进行流量赋能,1小时送达的即时配送服务会缩短商品从门店到消费者之间的配送时间,提升配送时效性和配送质量。
据京东到家数据,今年1月京东到家所有便利店销售额是去年同期的4倍,而目前入驻京东到家的便利店近4000家,未来订单增长空间可期。“京东到家看重的是全家线下庞大的门店渠道,而对于全家来说,末端配送平台能够更快速,以扩大自身店铺产品销量,最终的销售数据又能为双方所获取和利用,进一步挖掘消费者需求,扩大市场占有率。”有业内观察人士如此分析。
新零售的推动者都在末端配送市场发力布局。其中,苏宁易购推出O2O线上线下打通的“SUFRESH苏鲜生”精品超市,消费者既能在店内购买商品,也可以下载“苏鲜生”APP在线上选择商品下单,享受3公里范围内半小时闪送服务。阿里系的“盒区房”同样推出3公里内30分钟达;饿了么提供30分钟生活圈。更有人人快送、点我达、闪送等众多精准即时配送的众包物流平台如雨后春笋般崛起,提供追求急速的配送服务。
(上海证券报 王少杰 温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