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证券讯 小米或将在A股和港股同时上市,受此消息刺激,小米产业链个股集体爆发,普路通、共达电声直线封涨停,卓翼科技、开润股份等个股均走强。

消息面上,据多位接近小米的人士爆料,一直以来备受关注的小米IPO,最终可能会敲定A+H股双行。

此前关于小米上市的猜想,大多集中在将于2018第三季度末登陆港交所,成为香港首批同股不同权的上市公司之一。而现在,不只是香港,内地市场也将迎接这个科技巨头,这无疑会使A股和港股市场同时振奋起来。

此前,根据媒体“全天候科技”的报道,他们所获得的一份小米Pre-IPO融资项目方案显示:目前小米底层资产估值为540亿美元,上市后保守估计市值为1000亿美元。另有一种说法是,雷军给小米定调2000亿美元的目标,并且受到了投行的认可。媒体消息,目前小米IPO事件中,投行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均已入场。

千亿美金估值意味着,一旦成真,小米将成为2014年阿里巴巴赴美上市以来,上市规模最大的科技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