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途牛回应“游客申请马代游退全款遭拒”:已退改507人

澎湃新闻记者 陈卓
数名游客日前向澎湃新闻反映,他们在春节前原本打算出游马尔代夫,但因该国一场突如其来的政局动荡而被迫中止。在外交部2月5日发出“暂勿前往”提醒之后,出于安全考虑,他们向在线旅游网站途牛网提出了取消订单、全额退款的要求,却遭到了拒绝。
澎湃新闻刊发上述报道后,2月27日下午,途牛旅行网发来“情况说明”,称途牛网迅速响应外交部和国家旅游局提醒,已于2月7日下线了马尔代夫跟团游产品,停售2月28日前出发的机票+酒店产品;同时,通过多种方式联系出游中游客,确认安全及协助返程,协助未出游的游客办理订单退改。
途牛称,目前已经完成148单客户退改的处理,涉及507人,剩余11单正在处理,涉及游客40人。“我们正积极跟客户及相关资源方协商,全力协助客户退改、降低损失。”途牛称。
具体退改情况是,机票退改方面,北京出发的首都航空及新加坡航空机票、上海出发的东方航空机票、广州出发的南方航空机票可以全额退款(具体的退票方案以航空公司公告为准),其它航空公司或航线存在退改损失。
酒店退改方面,马尔代夫酒店目前基本都提供了免费改期至2018年9月30日之前出游日期的方案,但无法全额退款。
途牛网在“情况说明”中还特别提到了澎湃新闻所采访的蓝亚莉,认为蓝女士是存在个别特殊原因导致损失较大的情况。“因为往返程机票是不同的两家航空公司(东航和南航)机票,在咨询航空公司退改方案时,初期回复有较大损失,目前经过多次沟通已经降低至500元/人的退票费用,其余机票费用全退,酒店可以免费改期至9月30日前其它日期出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