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深圳银监局连发11张罚单 工行邮储中信等被罚500万

银监会网站2018-02-28 11:43
0评论 收藏

2月28日消息,中国银监会网站公布深圳银监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对工商银行深圳分行、邮储银行深圳分行、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北京银行深圳分行、浙商银行深圳分行、中国进出口银行深圳分行、深圳农商银行、长城资管深圳分公司、华润深国投信托公司、深圳光明沪农商村镇银行、国银金融租赁公司,共11家金融机构进行处罚,罚金共计500万元。

工商银行深圳分行因为借道关联企业并购贷款为房地产企业融资、办理无真实贸易背景银行承兑汇票业务,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罚款80万元。

邮储银行深圳分行因为供应链贷款项目授信条件未落实,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罚款30万元。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因为自营投资对接本行不良资产收益权,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罚款50万元。

北京银行深圳分行因为个别同业投资业务违规接受第三方金融机构信用担保,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罚款30万元。

浙商银行深圳分行因为办理无真实贸易背景的银行承兑汇票业务,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罚款30万元。

中国进出口银行深圳分行因为卖方信贷流动资金贷款贷后管理不到位、保全措施不及时,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罚款30万元。

深圳农商银行因为办理无真实贸易背景的银行承兑汇票业务,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贷款资金回流借款人用作银承汇票保证金,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第七十四条,没收违法所得86050.91元,罚款80万元。

长城资管深圳分公司因为高管未经监管部门任职资格核准即履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罚款30万元。

华润深国投信托公司因为向委托人披露的信息有重大遗漏,违反了《信托公司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管理办法》第五十条,罚款50万元。

深圳光明沪农商村镇银行因为高管未经监管部门任职资格核准即履职;集团客户授信集中度超标,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罚款40万元。

国银金融租赁公司因为不良资产非洁净出表,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罚款50万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