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藏家20美元购瓷壶52万卖给博物馆

一名美国古董爱好者两年前花20美元购得一件英国殖民时期北美生产的茶壶,近期出售给美国大都会博物馆,以52万美元成交。

美国媒体25日报道,茶壶高大约9厘米,直径大约13厘米,由美国第一家瓷器工厂生产,虽有明显裂纹且壶盖缺失,仍有重要历史价值。

茶壶纹饰风格类似中国青花瓷,壶上图案中有一株美洲蒲葵,是美国南卡罗莱纳州的象征。专家推断,茶壶制作者是约翰·巴特拉姆,1863年从英国移居英属南卡殖民地后,因当地发现适合烧瓷的泥土而开设一家瓷器工厂,开创北美生产瓷器的先河。除这件茶壶外,由这家工厂生产的瓷器还有6件存世,都由美国私人和博物馆收藏。

大都会博物馆代理人罗德·杰利科说: “美国独立战争前,北美13个英属殖民地达成协议,停止从英国进口任何商品。当然,如果殖民者可以自主生产瓷器,就不需要从英国进口,所以(这件茶壶)象征美国从英国的独立。”

大都会博物馆除支付52万美元给卖方,还将支付近30万美元拍卖佣金。据报道,这名古董爱好者是在英国一场网络拍卖中相中并拍下这件文物的,但当时不知道它的历史价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博物馆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lily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