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铝业复牌“一字”跌停 四机构席位出逃

因筹划资产收购事项于去年9月停牌的中国铝业(601600),昨日复牌“一字”跌停,股价报收于7.28元。
交易数据显示,中国铝业昨日偏离值-11.25%,成交量14.61万手,成交额1.06亿元,换手率0.13%。买入前五名分别为机构专用、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东莞东城证券营业部、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衢州新桥街证券营业部、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京中央路证券营业部;卖出金额前五名中四名均为机构专用,第四名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市心南路证券营业部。合计买入金额2320.22万元,卖出金额7245.71万元。
“复牌跌停或是补跌造成。”对此,一不具名市场人士对大众证券报记者分析称,“毕竟市场刚刚经历了一轮股灾,公告的利好没有超预期,补跌是必然的。”
2017年12月5日,中国铝业发布公告称,拟引入8家投资机构,通过债权直接转股权和现金增资偿债两种方式,对4家全资子公司增资126亿元,实施市场化债转股。
2018年1月31日,中国铝业发布《中国铝业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拟采用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向华融瑞通、中国人寿、招平投资、中国信达、太保寿险、中银金融、工银金融和农银金融等8名交易对方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包头铝业25.67%股权、中铝山东30.80%股权、中州铝业36.90%股权和中铝矿业81.14%股权。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实施完成后,标的公司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2月23日晚间,这份百亿转债方案正式落地。
中国铝业表示,作为市场化债转股标杆性项目,本次“去杠杆”优化了资本结构,公司资产负债率将从72%降至66%,同时节省年度财务费用6亿元。而中国铝业1月30日晚发布的年度业绩预增公告显示,预计2017年度,公司实现净利润将较2016年度增加9.6亿元,增幅239%。
不过,财务数据显示,本次收购标的中,包头铝业、中铝山东却出现了“增收不增利”的情况。包头铝业、中铝山东去年分别实现营收104.19亿元、84.02亿元,同比增长61.11%、40.27%,净利却分别为6.50亿元、3.22亿元,同比分别下滑18.24%、9.04%。
此外,中国铝业去年9月停牌之际,有色板块行情处于高位也是此次补跌的重要原因。中金公司研究员陈彦称,自2017年9月12日中国铝业A股停牌以来,因冬季限产关停产量低于市场预期,且铝锭库存持续上升,电解铝价格由高点回落17%,A股电解铝板块平均回调34%,中国铝业H股下跌19%。记者 朱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